OnRobot推出全球最強力電動真空夾爪VGP20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OnRobot推出全球最強力電動真空夾爪VGP20

  • 周建勳台北

全球最強力電動真空夾爪OnRobot VGP20功能完備且支援客製化設定,能助力產線攻克重型堆棧作業。
全球最強力電動真空夾爪OnRobot VGP20功能完備且支援客製化設定,能助力產線攻克重型堆棧作業。

全球協作式應用工具製造商OnRobot推出適用於化妝品、電子產品、藥品、食品、飲料等多元產業的全新電動真空夾爪VGP20,最高負重達20公斤,能克服嚴苛環境中的包裝和堆棧挑戰,並且相容於任何一款主流的協作型或輕型工業機器人,堪稱全球功能最強力的夾爪解決方案。

不論是龐大且笨重的寵物飼料袋、服飾等消費性產品所使用的無密封氣墊包裝,或是表面布滿孔隙的大型紙箱等,VGP20皆能輕鬆勝任相關作業。

OnRobot執行長Enrico Krog Iversen表示:「許多客戶渴望能擁有具成本效益且部署簡易的真空夾爪,讓他們不僅能取放龐大笨重的物件,也能靈活處理形狀不規則或表面有孔等多元類型的物件。相較於昂貴又操作複雜的氣動式夾爪,集強大功能、智慧化與易用性於一體的VGP20能更全方位地滿足生產需求。」

堆棧等產線末端作業需耗費大量人力與成本,Conveyco統計指出人力約佔倉儲設施營運預算的65%,進而壓縮到設施、稅賦、經銷與租用等項目的分配。

這也導致各規模企業對自動化解決方案趨之若鶩,Future Market Insights(FMI)調查就顯示自動化堆棧解決方案導入於食品飲料產業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從2017年以來成長超過13%,且預估至2022年將達3.9億美元。

自動化已成產業趨勢,Mordor Intelligence Research即預估,全球機器人夾爪市場的年複合成長率至2026年將達15%,尤以新興市場成長最明顯;而亞太地區因快速現代化與工業4.0等帶動企業導入協作型機器人的需求,預期將是漲幅最大的市場。

OnRobot亞太區總經理James Taylor表示:「疫情影響全球供應鏈和生產分工模式,我們觀察到有越來越多產業開始投入工業4.0的發展,就台灣而言,金屬機電、資訊電子、化學工業、民生工業等四大製造業類別都預期在2021年有正成長。為協助產業掌握商機,OnRobot致力於打造包含VGP20在內的一系列智慧且彈性的解決方案,協助製造商無痛導入、快速實現自動化。

採全電動式設計、隨插即用的VGP20可勝任以往須仰賴氣動式夾爪才能完成的任務,且相較於需要壓縮空氣才能運作的氣動式夾爪,VGP20能為企業省下90%的操作與維護成本,並降低複雜度。VGP20的真空吸盤與氣流皆可自由調整,支援多重通道設定以應對各種尺寸和形狀的物件。

內建智慧化功能的VGP20可搭配操作直觀的軟體來精準控制氣流,實現傳統氣動式夾爪無法達到的精準度,讓製造商能根據不同的應用情境選擇適用夾爪,例如處理易碎品時使用軟式夾爪,而針對龐大笨重且表面有孔的紙箱則改用硬式夾爪。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