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 FastLine可在7天內出貨射出成型特殊滑動軸承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igus FastLine可在7天內出貨射出成型特殊滑動軸承

  • 吳冠儀台北

客戶可使用iglidur設計器選擇FastLine服務。客戶將在7天內收到igus射出成形的特殊零件。igus GmbH
客戶可使用iglidur設計器選擇FastLine服務。客戶將在7天內收到igus射出成形的特殊零件。igus GmbH

當市場對產品的需求很高時,就需要借助製造商和供應商的力量。客製零件(如特殊形狀的自潤軸承)必須快速地交貨。但射出成形生產特殊零件往往要花費數周的時間。

為此,耐磨工程塑膠專家igus擴大其內部工具製造部門,為客戶提供FastLine服務。只需幾天的時間,就能以經濟高效的單價交貨特殊尺寸的工程塑膠滑動軸承。

當必須快速生產特殊的耐磨滑動軸承時,許多客戶會想到3D列印或將棒材銑削成所需零件。但如果要大批量生產上千個或更多零件,從長遠來看,這兩個製程的成本都太昂貴了。

現在,igus借助其FastLine服務,透過射出成形來生產經濟高效和高耐磨的特殊尺寸滑動軸承,只需短短幾天,就可以批量生產並寄送給客戶。

igus GmbH iglidur業務部經理Stefan Loockmann-Rittich解釋說,igus大力投資自己的工具製造部門,採用現代化數控技術,擁有圓形零件生產線。因此現在能夠更快地滿足客戶的需求。除了大量現貨供應的工程塑膠自潤軸承系列,還可以使用合適的射出成形工具在短短幾天內經濟高效地生產客製零件。

客戶如何確定何時該選擇射出成形或另一種更為經濟高效的生產製程?為此,igus打造了iglidur設計器。借助此線上工具,客戶只需輸入滑動軸承的尺寸、選擇所需的材料和數量,就能看到製造製程的概覽和相應的成本。

ergoline GmbH使用FastLine服務。該測力計製造商一直在尋找合適的免維護滑動軸承解決方案,用於調整新系列的高度。由於特殊的內徑和外徑,標準尺寸的滑動軸承不適合此應用。他們最初使用iglidur棒材車削製成的軸承進行測試,結果很成功;由於市場需求大量增加,批量生產必須快速開始。

ergoline GmbH的開發人員Dominik Huber表示,「傳統模具需要6周的時間,這對我們來說太慢了;而使用棒材車削軸承既費時又昂貴。igus FastLine服務讓我們非常滿意。從下單到交貨,僅用了4天時間。而且價格比預期低3倍。由於模具已經開模,ergoline未來還可以繼續享受經濟高效的射出成形零件。」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