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靈思推出全新Versal HBM系列整合高頻寬記憶體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賽靈思推出全新Versal HBM系列整合高頻寬記憶體

  • 賴品如台北

賽靈思全新Versal HBM 自行調適運算加速平台(ACAP)系列產品。賽靈思
賽靈思全新Versal HBM 自行調適運算加速平台(ACAP)系列產品。賽靈思

賽靈思宣布推出Versal HBM自行調適運算加速平台(ACAP),這是Versal產品組合的最新產品系列,在單一平台上融合了高速記憶體、安全連接和靈活應變的運算。

Versal HBM ACAP整合最先進的HBM2e DRAM,可提供每秒820GB的傳輸量和32GB的容量,記憶體頻寬較DDR5提高8倍、功耗降低63%。Versal HBM系列在架構上能夠滿足資料中心、有線網路、測試與測量以及航太與國防領域中更高的記憶體需求,這類需求屬於運算最密集且受限於記憶體效能的應用。

賽靈思產品管理與行銷資深總監Sumit Shah表示:「眾多即時的高效能應用正面臨記憶體頻寬不足的瓶頸,而且只能在其功耗和耐熱極限下運行。Versal HBM系列能夠消除這些瓶頸,為客戶提供優質的解決方案,既能協助資料中心和網路營運商顯著提升效能,又能降低系統功耗、延遲、外形尺寸和總體擁有成本。」

Versal HBM元件是以Versal Premium系列為基礎而打造,整合了功耗優化型的網路核心,從而實現高頻寬與安全連接。Versal HBM系列透過每秒112Gb PAM4收發器提供每秒5.6Tb serial頻寬、每秒2.4Tb可擴展乙太網路頻寬、每秒1.2Tb線速加密傳輸量、每秒600Gb Interlaken連接,以及內建DMA的每秒1.5Tb PCIe Gen5頻寬,同時支援CCIX和CXL。

作為一款自行調適的異質運算平台,Versal HBM系列旨在加速具大型資料集的廣泛作業負載,它整合了用於實現低延遲硬體平行處理的自行調適引擎,用於人工智慧(AI)推論和訊號處理的DSP引擎,以及用於嵌入式運算、平台管理、安全啟動和配置的純量引擎(scalar engine)。

不同於固定功能的加速器,Versal HBM能在幾毫秒內動態地重新配置硬體,以靈活地適應不斷演進的演算法和新興的協定,以避免對硬體進行重新設計和重新部署。

帶來網路與資料中心變革

靈活應變的運算與高頻寬記憶體和multi-terabit級連接的融合,實現了下一代雲端加速和安全互連。

Versal HBM ACAP為大數據作業負載提供卓越的效能和能源效率,這些作業負載包括詐欺偵測、推薦引擎、資料庫加速、資料分析、金融建模和用於自然語言處理(NLP)的深度學習推論。相較於當代的伺服器級CPU,Versal HBM能大幅提升執行時間,同時支援超過4倍的資料集,能讓用戶以更少數量和更低成本的伺服器,部署具備大規模的互連資料集應用。

Versal HBM系列是以經量產驗證的7奈米Versal元件為基礎而打造。開發者可以開始在Versal Premium系列元件和開發板上製作原型,並輕鬆遷移到Versal HBM系列上。Versal HBM系列將自2022年上半開始供樣。現已可取得相關技術文件,並將於2021年下半透過早期試用計畫提供相關工具。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