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Aprisa推出新版本 持續加強在台研發投資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西門子Aprisa推出新版本 持續加強在台研發投資

  • 吳冠儀台北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近期推出Aprisa實體設計解決方案的最新版本Aprisa 21.R1。該版本在效能及技術上均取得了重大進展,能夠大幅改善執行時間並減少記憶體用量。對於客戶而言,這些進展將有助於其降低設計成本並縮短上市時間。

西門子一直致力於為電子設計自動化(EDA)客戶提供領先的實體設計IC解決方案,其中,Aprisa產品線是用於設計先進IC布局與繞線技術的領導者,能夠幫助客戶實現卓越品質,並提供完整的閘極級到GDSII架構的全功能模塊級實體建置工具。

自2020年12月購併Aprisa產品組合以來,西門子大幅投資Aprisa技術,Aprisa的研發團隊規模目前已擴大兩倍以上。作為Aprisa的重要目標市場之一,台灣亦十分注重該項技術研發,不僅建立多人研發團隊,並計畫持續新增研發人才,優化產品效能,因應IC領域不斷上漲的需求。

西門子EDA副總裁,台灣暨東南亞區總經理林棨璇表示,客戶正加速朝先進製程節點移轉,如何解決日益提升的複雜度是一項重要挑戰,隨著物聯網、5G、AI等科技在台灣的不斷實現,這種複雜性則會進一步增加。

西門子EDA始終將客戶需求放在第一位,將持續投資包括Aprisa在內的IC設計解決方案,從增強研發力量到加大通路鋪設,真正協助客戶運用最領先技術在各先進節點上實現設計目標,進而促進台灣IC設計產業的發展。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Aprisa產品系列部門總監Inki Hong表示:「這次Aprisa的全新版本再次表明了西門子致力於為EDA客戶提供真正一流的實體設計技術。有了Aprisa 21.R1,我們的客戶可以比以往更有效率地完成更大型、更複雜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