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RX系列32位元微控制器的累積出貨達10億顆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瑞薩RX系列32位元微控制器的累積出貨達10億顆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宣布,已交付超過10億顆採用瑞薩特有RX CPU核心的RX系列32位元MCU。自2009年推出以來,RX系列擁有通用型、馬達控制、觸控感測和工業乙太網應用,已廣泛使用於消費、工業和物聯網應用。以家用空調室外機市場為例,RX MCU出色的逆變器控制已被全球超過70%的主要製造商採用。

瑞薩物聯網和基礎設施業務部資深副總裁Roger Wendelken表示,很高興也很自豪能與世界各地優秀的客戶一起實現這一重大里程碑。採用瑞薩特有核心的RX MCU在需要高能效和真正即時效能的應用中擁有領先地位。

RX MCU針對嵌入式系統設計的尖端架構提供了高效的CPU效能。目前RX MCU有四個系列(RX100、RX200、RX600和高階RX700),在效能、內建記憶體容量、各種週邊功能和封裝提供多種不同的選項。繼2018年推出最新的RXv3核心之後,瑞薩持續致力於新一代核心的開發,旨在超越RXv3核心的效能。

為了簡化RX MCU的使用門檻,瑞薩提供Smart Configurator和程式產生器,以滿足對低程式碼(low code)和無程式碼(no code)開發方式日益成長的需求,並減輕嵌入式系統的開發負擔。瑞薩不斷努力精進開發環境,以改善用戶體驗(UX)、縮短開發時間並降低開發成本。

RX MCU是成功產品組合的關鍵產品之一,它結合瑞薩電子產眾多產品,可無縫協同工作。以RX設備為特色的成功產品組合範例包括交流驅動器/GP逆變器解決方案和高壓馬達驅動器解決方案。2021年在COVID-19(新冠肺炎)期間,瑞薩協助增加呼吸器的生產,以拯救更多生命。此外,基於衛生考量減少物理接觸的需求,非接觸式應用愈來愈多,例如「非接觸式人機介面參考設計」,是利用強大且可靠的電容式觸控感測技術。

由於其在廣泛應用中的效能優勢,RX MCU可望在2021年達到30%以上的創紀錄成長,銷售額超過350億日圓(約新台幣84億元)。瑞薩已宣布將加大對產能的投資,2022年透過整合內部與外部代工廠生產,將建立一個更靈活的生產體系,以滿足RX系列預期的30%以上成長。

瑞薩將進一步加強其與雲端的連接性和強健的安全功能,以應用於未來消費及工業應用的智慧型物聯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