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強化出貨能力 年營業額創新紀錄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igus強化出貨能力 年營業額創新紀錄

  • 吳冠儀台北

業績成長32%,增加80,000種現貨供應產品。igus GmbH繼續投資於生產和出貨能力。igus GmbH
業績成長32%,增加80,000種現貨供應產品。igus GmbH繼續投資於生產和出貨能力。igus GmbH

igus易格斯執行長Frank Blase表示,一年內營業額增加2億3千萬歐元,直到2021年底,銷售價格幾乎不變,與以往不同的是,大部分的產品都在內部生產和採購。我們的同事創造了奇蹟。我們很幸運,在動盪的2020年開始我們的投資計畫。2021年的營業額為9.61億歐元。

營業額比2020年多32%,比早前創紀錄的2019年多26%。2022年還開始實施「No. 1 Catalogue」的計畫:超過80,000件商品被追加存貨或增加庫存。此後,已有80,000 多件商品有大量庫存可快速出貨。在15個全球配送中心,目錄產品當天或24小時內發貨的比例至少增加到25%。Blase說到,這可能就是為什麼所有產品系列的銷售成長幾乎相同的原因。線上商店也全面升級。2021年,線上銷售成長55%。Frank Blase表示,客戶能夠立即線上選購合適的解決方案,然後快速出貨。這是「the easiest company to deal with」目標的一部分。

由於烏克蘭戰爭和許多市場的零件短缺,igus易格斯在短期內對材料供應進行了更多投資。同時,公司繼續投資於提高生產能力。自2020年以來,總部科隆工廠已經添購300台射出成型機或對其進行了現代化改造。另外還已訂購200台。位於科隆的新生產大樓增加20,000平方公尺的空間,預計將於2023年5月1日完工。2021年建構了可容納12,000個棧板的新倉儲區域。目前,擴大「igus 科隆園區」的計畫持續進行中,igus為此收購週邊20,000平方公尺的區域。在35個子公司中,擴建的總面積達到60,000平方公尺。

50多個產業的客戶不斷向igus提出新的挑戰。其中一個例子是用於晶片生產的無塵室電纜SKF。igus無塵室產業經理Peter Mattonet提到,特別是在蓬勃發展的半導體產業,對於e-skin扁平無塵室電纜,這種創新的柔性電纜解決方案有著大量的需求。能夠在幾分鐘內快速更換電線電纜,並增加機台的產出。對於製造業而言,這是一場新革命。

在2025年實現碳中和生產的道路上,目前在範籌1和2(溫室氣體協議)中達到95%。igus在2021年展開了各項計畫:總共100台舊式射出成型機被替換為節能40%的機型;能源管理得到進一步改進,三月底將獲得ISO證書。igus在23個國家種植15,687棵樹。生產中不能直接回收的塑膠垃圾減少21%。近年來,全球拖鏈回收計畫chainge也在成長,並於世界各地推廣。igus將展示第一個完全由chainge計畫的回收材料製成的拖鏈產品。

Frank Blase表示,此刻,戰爭中人們的困境和世界上的政治鬥爭影響著我們所有人。除了許多救援工作,igus還在繼續努力追求技術進步。使用動態工程塑膠改善世界-這就是igus的夢想。例如,完全免上油。根據研究調查,流入環境中的一升潤滑油將污染一百萬升的飲用水。2006年的一項資料顯示,每年有2,270萬噸的潤滑油污染了全世界的土壤和水。越來越多的客戶找到igus,尋求免上油的解決方案。希望能盡快在展覽上見到彼此,並期待一同探索igus更多的創新產品 - 包括在動態應用方面與眾不同的突破。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