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C發布新版原型驗證軟體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S2C發布新版原型驗證軟體

  • 魏于寧台北

Player Pro功能點。S2C
Player Pro功能點。S2C

摩爾定律之下,隨著SoC性能越來越強,其設計規模也呈指數級增長。一塊差不多5毛硬幣大小的晶片上要集成數百億顆電晶體,這樣的集成度使得SoC設計變得極其複雜。此外,隨著市場競爭不斷激烈,企業也迫切希望縮短晶片的上市週期,從眾多競品中脫穎而出。在這樣的大規模複雜SoC設計背景下,原型驗證系統面臨了巨大挑戰。此項挑戰一直催化著S2C的研發進程。

S2C發布新版原型驗證軟體

S2C面向全球客戶正式發布一款原型驗證軟體工具——芯神瞳自動原型編譯軟體Player Pro-7(以下簡稱PPro-7)。在原有版本的基礎上做了進一步的反覆運算更新與加速。新版本直擊大規模晶片設計痛點,為晶片工程師們提供了有效的解決方案,幫其用更少的時間運行更多的驗證週期。

針對大規模SoC設計,PPro-7有三大優勢:
一、對大規模SoC設計進行 RTL 級分割,縮短設計的綜合時間。

二、提供系統級時序分析,快速預估系統性能,優化時序策略。

三、支援SerDes的TDM模式,提升工作效率。

在原型驗證階段,針對幾億門甚至數十億門的大規模SoC設計,綜合所需時間隨著設計規模的增大而不斷增加。如果將整個設計映射在FPGA裡做設計綜合,一次綜合流程就要花費數天甚至數周的時間。新版本的PPro-7在此上有了提升,能夠很好地對大規模 SoC 設計進行RTL級自動分割,取得更合理高效的設計分割結果。此外,還允許工程師們將眾多編譯任務分發到電腦集群進行並行編譯,這樣極大減少了設計編譯的時間,加速出版本的速度,提升驗證效率。

新版本的PPro-7對時序分析進行優化,可提供系統級的時序分析。在布局前,工程師可以根據時序分析報告,快速預估分割後的系統性能,甚至即時調整和優化策略,而不是等到PR後才發現系統性能不達標。在布局後,可以分析全系統的時序並快速查找時序關鍵路徑,進而分析出時序優化的策略。

在傳統的I/O布局中,極大限制了驗證系統的規模。新版的PPro-7支援 SerDes的TDM模式,將多個並行信號轉為高速串列信號,從而級聯規模至少提升1倍,打破I/O數量的限制,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十多年久經市場考驗,產品成熟

綜上看來,升級後的PPro-7針對大規模SoC設計的原型驗證,擁有更高的編譯效率和更好的分割性能,在業內同類產品中具有明顯優勢。不僅適用於企業級高密原型驗證系統邏輯矩陣LX系列,還支援全系已被市場驗證過的芯神瞳邏輯系統LS。此次PPro-7版本升級也同樣惠眾多老客戶。

S2C原型驗證解決方案自初代發布以來,十多年被500多家的企業使用。除了真實解決了客戶需求以外,還在精益求精上不斷前行,並持續推出反覆運算產品,產品成熟且久經市場考驗。未來依然會為滿足不斷演進的原型驗證需求持續發力,補充和進化,證明客戶加速產品上市的時間。

復旦微電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徐烈偉博士,特別提到:原型驗證階段,只有優秀的工具才能幫助我們高效完成大型設計。而自動原型編譯素來是其中的關鍵技術難點之一。新版的自動編譯軟體Player Pro7能自動並高效地完成RTL到FPGA的映射,加速編譯的時間,提高產品的反覆運算速率,是我們期待已久的升級。我們會第一時間關注並支持。後續希望S2C能持續不斷創新,幫助我們的產品更快速上市。

多領域應用,賦能科技未來

從5G、 AI、 ML,再到自動駕駛、IoT、CPU/DPU等,這些晶片的應用領域幾乎遍佈我們的生活。新版PPro-7可以很好地幫助開發者們研發晶片,賦能科技未來。隨著近年來數位經濟的快速發展,未來晶片的應用場景也必定趨於廣泛。而PPro-7這個可以加速晶片驗證的重要工具,它的應用也將越來越廣,最終推動每一個IC企業,實現每一個「芯」夢想。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