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MDC、模組化UPS等利器 滿足未來機房基礎建設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運用MDC、模組化UPS等利器 滿足未來機房基礎建設

  • DIGITIMES企劃

伊頓飛瑞慕品產品行銷經理郭哲瑋。
伊頓飛瑞慕品產品行銷經理郭哲瑋。

眾所皆知,未來機房基礎建設重點,不外乎是「綠色」、「安全」與「智慧化」;伊頓(EATON)憑藉微型資料中心、模組化電力架構、一站式解決方案、鋰鐵電池配置、資料中心管理軟體等五大利器,協助業主實現上述目標。

伊頓飛瑞慕品產品行銷經理郭哲瑋指出,延燒不止的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加速各行各業數位轉型腳步,但現有的雲端服務與資料中心容量卻無法滿足爆炸性的數位裝置與資訊量的成長。此時企業唯有積極布局邊緣運算,讓大量數據產生後就被立即處理。「微型資料中心是邊緣運算設施佈建的成功關鍵,」郭哲瑋說,微型資料中心集合供配電設備、UPS、網路設備、監控與環境感測於一身,除能補上大型資料中心的不足,且能簡單、快速、高效地完成佈建。

談及伊頓微型資料中心MDC 2.0,蘊含四大競爭優勢。首先是簡單、節省時間,藉由工廠高度預製化,較傳統方案大幅節省逾65%現場安裝工程量。其次是高效、節省費用,不僅節省現場安裝費用,亦可透過機櫃式空調縮短送風距離,減少冷氣損失。第三是安全、降低風險,配置業界創新的智慧彈門裝置,助業主輕鬆應對高溫風險;而其空調支援低載除濕功能,有效降低櫃內冷凝結露風險。最後是增加可靠度,採全模組化設計、機架式安裝,擴容更輕鬆,可支援單機、N+1備援、2N備援等多種配置。

此外針對聚合邊緣運算流量的大型資料中心,伊頓主推模組化電力架構,也就是不斷電系統(UPS)。對此郭哲瑋說明,有關供電穩定性,伊頓第三代UPS提供先進的逆變輸出保護設計、併聯冗餘設計,及低於2ms的運轉模式快速切換;有關設備可靠度,不但支援功率模組、電源板及取電方式的冗餘設計,及冷卻風扇與風扇電源的冗餘設計外,還支援新電容設計、電池管理與先進材料運用;另關於資訊安全,其UPS當中的Gigabit Network Card及Industrial Gateway Card,為業界第一個獲得UL 2900-1和IEC 62443-4-2雙認證的UPS連接裝置。更特別的,伊頓UPS支援專利的高效能運轉與節能模式,可展現高達99.3%的運轉效率。

另一方面,伊頓提供預先設定配置與測試的一站式方案,適用於中小企業場域,支援範圍涵括8~40個機櫃,內含50~300k UPS。而伊頓亦積極推廣鋰鐵電池配置,強調其循環壽命較鉛酸電池更長,減少生命週期資本支出成本,還可借助電池管理系統(BMS)降低熱失控發生機率。

值得一提, VCOM(Visual Capacity Optimization Manager)方案是一種伊頓提供的資料中心基礎架構管理平台(DCIM),標榜「3D可視化」特色,裨益業主更清楚掌握機房環控、資產、容量及監控等運行狀態。總之利用伊頓的MDC 2.0、模組化UPS、鋰電池UPS、VCOM軟體等產品,可望幫助企業加速佈建未來機房基礎建設。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