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波醫電租買並存的「防疫雙星」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筑波醫電租買並存的「防疫雙星」方案

  • 魏于寧台北

筑波醫電專案業務工程師周辰峰。
筑波醫電專案業務工程師周辰峰。

COVID-19(新冠肺炎)至今仍席捲全球,各國對防疫物資的需求大增。在醫院、公共場所精準量體溫與戴口罩是防疫最重要的機制。

筑波醫電運用AI技術,開發「雙眼龍-AI紅外線熱感及可見光自動檢篩系統」,可自動偵測異常體溫,並隨動線擺放。專案業務工程師周辰峰表示,雙眼龍針對群聚、行進中的人群能即時偵測有發燒、感冒高風險者,準確率高,超過37.5C溫度會響起警示音、拍照、錄影,以利追蹤潛在感染者。系統更可辨識口罩,一拉下口罩,就會提醒民眾隨時戴好,呼應政府防疫宣導,醫院也更利於分流隔離。

針對人流複雜的醫院、車站、公司、工廠等,筑波醫電另一個防疫利器「O-Ring自動手部消毒機」,利用兩段式紅外線偵測專利技術,精準感應手部並快速噴灑消毒液,非常適合人潮擁擠的地方。更有臉部智慧感應,保護小朋友安全,避免噴到眼睛,而抗震底座推撞不會倒,不用擔心消毒液倒出。

雙眼龍及O-Ring堪稱「防疫雙星」,國內各大醫院、學研及政府機構,如新竹科管局、矯正署等都採用,並銷售到美國、夏威夷、日本等疫情嚴峻的國家。出入口乃防疫最前線,筑波醫電以專業、精準、簡便的理念,提供最高防疫等級的產品與服務,因應不同客戶需求,更完整規劃「防疫雙星租賃方案」,租買並存的選擇,能滿足長期、短期人員聚集時快速檢篩的需求。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