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洋科技 提供新世代高頻客戶更具經濟效益的測試方法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鐳洋科技 提供新世代高頻客戶更具經濟效益的測試方法

  • 賴品如台北

圖左至右依序為鐳洋科技資深業務王齡萱、鐳洋科技經營管理協理田居正、鐳洋科技技術長周瑞宏、鐳洋科技資深業務李冠賢。鐳洋科技
圖左至右依序為鐳洋科技資深業務王齡萱、鐳洋科技經營管理協理田居正、鐳洋科技技術長周瑞宏、鐳洋科技資深業務李冠賢。鐳洋科技

重量級2022年國際微波專題討論會(2022 IEEE/MTT-S International Microwave Symposium, IMS 2022)將於美國時間6月19日起,正式在美國科羅拉多揭開序幕,包括鐳洋、穩懋、旺矽、全訊等多家台灣業者將與會,鐳洋科技創辦人王奕翔指出,此次將以自家毫米波升降頻轉換器,搭配其合作夥伴Amarisoft基地台模擬測試設備(Amarisoft callbox),提供新世代高頻客戶更具經濟效益的測試方法。

結合多場技術會議和商業展覽、提供交流射頻和微波理論應用,以共同展示領先技術與服務的IMS,是微波產業相當重要的會議,包括市場高度關注的5G毫米波技術、無線射頻晶片(RFIC)、微機電技術(MEMS)等,都是業界高度關注領域,廣泛應用於半導體產業、智慧醫療產業、車用產業以及太空衛星科技產業。

2022年IMS將於6月19至24日在美國科羅拉多會議中心展開,此展會匯集世界各地440多家參展商,包含知名半導體大廠超微(AMD)、專業射頻零組件供應商科沃(Qorvo)、電子測量儀器商羅德史瓦茲(Rohde &Schwarz)、量測設備廠商是德科技(Keysight)等,至於2022年參展的台灣廠商共計9家,包括砷化鎵晶圓代工龍頭穩懋(3105)、探針卡大廠旺矽(6223)、微波IC製造商全訊科技(5222),以及低軌道衛星暨毫米波射頻測試廠商鐳洋科技,莫不積極透過參展爭取商機。

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最新預估,今(2022)年全球通訊市場規模將達7,248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較2021年成長1.2%,至於台灣,預計為新台幣4.45兆,年成長率為5.8%,成長力道優於全球平均值,若以2022年下半通訊產業發展狀況,持續看好市場趨勢,其中又以台廠擔綱產業要角。

鐳洋科技身為本屆國際微波會議參展商,除了展出與合作夥伴Amarisoft共同開發出的5G-NR毫米波通訊量測設備以外,將於美國當地時間6月23日上午發表通過IMS國際性期刊論文審查規格之低軌衛星陣列天線研發成果,並受邀出席產業分享會(Industry Showcase),展現台灣於低軌衛星產業的研發能量。

鐳洋科技創辦人王奕翔表示:「鐳洋除了持續深耕低軌衛星研發技術,提供客戶整合性解決方案,近年陸續出貨升降頻轉換器(UDC)系列產品以及測試配件和全球網通廠以及系統廠產線進行合作,此次更以自家毫米波升降頻轉換器,搭配Amarisoft基地台模擬測試設備,不僅可滿足客戶在新世代高頻測試需求,未來更積極開發更具優異經濟效益的測試方案,進而提升客戶產品的市場競爭力,而除了既有Wifi6e/Wifi 7/5G mmWave可支援外,鐳洋預計第4季開始為客戶送樣可應用於車用雷達(77GHz/79GHz)的UDC,滿足客戶的需求。」

台灣羅德史瓦茲資深市場行銷協理盧迦立指出,開放式無線接取網路(O-RAN)架構預期將會帶來互通性的挑戰,另外,整合性的問題可能也會慢慢浮現,在開放的架構中,誰能主導整合,就有機會成為贏家。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