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誠推邊緣運算伺服器機箱 助攻電信微型基地台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勤誠推邊緣運算伺服器機箱 助攻電信微型基地台

勤誠發表RM252/RM352系列伺服器機箱推助電信微型基地台。勤誠興業
勤誠發表RM252/RM352系列伺服器機箱推助電信微型基地台。勤誠興業

備受期待的5G通訊技術,其具備高頻寬、大連結、低延遲的特性,所以在2019年底正式問世之後,即被視為是實踐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智慧服務的重要技術。只是5G通訊技術涵蓋範圍較窄,加上智慧交通等部分應用服務對於網路延遲要求極高,電信業者勢必要廣泛建置微型基地台,才能滿足邊緣運算所需。

為此,勤誠興業推出專為電信產業量身設計的RM252/RM352系列伺服器機箱,這是基於O-RAN架構所設計的邊緣基地台解決方案,具備高可用性的特性,且符合電信產業的規範,可為邊緣運算提供所需的資源,全力助電信產業搶攻5G時代下的龐大商機。

勤誠興業產品開發專案經理李育慈指出,雖然這兩款產品定位稍有不同,但皆有許多專為電信產業專屬的設計。首先,產品採用英特爾與中國電信產業共同制定的OTII(Open Telecom IT Infrastructure), 有助於降低營運成本、提高業務敏捷性。

其次,產品採用450mm超短機箱設計,內部安裝支援SSI EEB規範的雙處理器伺服器主機板,在提供高效能運算能力之外,也可讓資料中心空間獲得最佳運用。

第三點,RM252/RM352系列均提供FIO(前端I/O)和RIO(後端I/O)連接機制,讓操作人員可在前方一次掌握設備運作狀態,與安裝附加裝置,在滿足不同情境的應用需求外,也能降低操作成本。

另外,考量設備維護便利性,這兩款產品採用最新免工具拆裝的設計,加上內建具備熱插拔功能的雙備援電源供應器,除可大幅漸少維護時間之外,也能提高系統的可靠度。

值得一提,考量到微型基地台的空間較小,環境可能相對嚴苛,這兩款產品採用靈活風扇配置設計,即便在沒有空調的炎熱環境中,也能保持正常運作。勤誠興業標準品專案經理蔡右懋表示,在提升產品可靠度之外,這兩款產品內部很多元件均採用模組化設計。

換句話說,當不幸發生硬體設備故障時,或需要安裝擴充卡時,維護人員可用最短時間完成替換或新增元件,讓服務中斷時間縮到最短。RM252系列伺服器高度為2U,搭配2顆800W的電源供應器,最多可安裝3張全高或7張半高的PCIe擴充卡,如FPGA加速卡等,能強化邊緣運算的效能。

產品預設搭配SATA硬碟機,若有大量資料存取需求時,也可改為NVMe全快閃硬碟機,以提高整體提高I/O效能。至於3U高度的RM352伺服器系列,內建兩個1,600W電源供應器,最多能安裝8張全高PCIe擴充卡,如GPU或FPGA加速卡等,有助於提高機器學習的效能。

在勤誠興業規劃中,未來持續依照電信產業打造微型基地台的需求,調整RM252/RM352系列伺服器機箱的規格與增加機型種類,全力助電信產業搶攻5G時代的龐大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