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製造業突圍邁向智造 即刻檢視您的供應鏈資安防禦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台灣製造業突圍邁向智造 即刻檢視您的供應鏈資安防禦

  • 周建勳台北

DIGITIMES期盼透過此份供應鏈資安大調查結果,分析企業面臨供應鏈攻擊的對應方式。DIGITIMES攝
DIGITIMES期盼透過此份供應鏈資安大調查結果,分析企業面臨供應鏈攻擊的對應方式。DIGITIMES攝

網製造業是台灣經濟命脈,而在時代的驅動下,製造產業的智慧化、數位化已成為必然。日前接連發生數起高科技製造大廠遭受勒索軟體攻擊的重大資安攻擊事件,威脅要公開相關機敏資料以及供應鏈客戶的機密文件!此外也有IT供應商遭駭而波及用戶的資安攻擊。

這些重要事件都提醒著向來生產效率與成本控制全球第一著稱的台灣製造業,不論是正邁向智慧數位化的製造業或是擔任供應鏈要角的高科技製造業,資安已成為製造業資訊人員及資安主管不可忽視的重要課題!

台積電企業資訊安全處長屠震近期也提到資安即是國安,宣告著供應鏈資安防禦已成顯學,並針對其供應鏈開始展開重要危害資安示警、資安改善要求、自我資安評估等相關措施。在台灣製造業上下游關係緊密,具有供應鏈關係的上下游廠商、買賣家皆有可能成為攻擊目標。

從過去製造業被攻擊的資安事件可發現,中小企業對於資安防護經費投入太低,而大型廠商即使有經費,又不知從何處著手進行資安防護加強,只要駭客鎖定供應鏈廠商,挑選其中相對沒有完善資安的廠商攻擊,就能夠連帶攻擊到目標業者或組織。

製造業競爭力資安成關鍵  韌性供應鏈動起來

高科技產業該如何落實供應鏈資安管理?您是否擔心供應鏈資安攻擊對您的企業造成威脅?DIGITIMES期盼透過此份供應鏈資安大調查結果,分析企業面臨供應鏈攻擊的對應方式。

此份問卷僅需1分鐘即可完成,即可檢視您的公司環境,是否有資安相關規範,為感謝您參與此份線上問卷調查,DIGITIMES將致贈前100位 「摩斯漢堡早餐」 電子兌換券乙張,以答謝您的寶貴時間與意見分享。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