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鼎國際強化AIoT整合 賦能智慧邊緣全面落地 智慧應用 影音

宜鼎國際強化AIoT整合 賦能智慧邊緣全面落地

  • DIGITIMES企劃

宜鼎集團總經理室特助張獻文表示,進入後疫情時代,企業必須高度整合雲端、邊緣的軟硬體架構,讓系統走向智慧化,以提升管理效能。DIGITIMES攝
宜鼎集團總經理室特助張獻文表示,進入後疫情時代,企業必須高度整合雲端、邊緣的軟硬體架構,讓系統走向智慧化,以提升管理效能。DIGITIMES攝

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概念問世多年,近年來普及速度有加快趨勢,不過對多數企業而言,AIoT與組織內部既有系統的架構、功能取向並非完全相同,如何順利建置並且讓系統效益如期如質的浮現,已然成為現在企業的難題,在「宜鼎集團AIoT創新應用全面落地」演講中,宜鼎總經理室特助張獻文就深入分析目前AIoT的落地與其功能應用。

張獻文表示,宜鼎集團長年深耕工控儲存領域,其產品廣泛應用於各垂直市場,在協助不同產業導入AIoT系統過程中,客戶端也會回饋相關需求,例如車載系統業者希望建構可在嚴苛環境可靠運作的系統,監控廠商則要有即時穩定的遠端功能,製造端的客戶要求可預測機台健康狀態,至於航太系統必須有嚴格資安防護與高效能記憶體。

針對上述需求,現有的邊緣運算設計雖能滿足,不過在功能性整合、可適性、維運、投資報酬率等部分,現在企業仍多有疑慮。對此張獻文指出,宜鼎針對AIoT概念的初衷就是針對不同產業的需求設計出合身架構,讓專屬的智慧化功能協助企業推動數位轉型,因此完善的AIoT必須滿足上述各點,其系統設計重點必須包括:整合邊緣設備與雲端平台、確保邊緣設備的資料安全性、可遠端監控/維運/還原邊緣設備、以及強化在地設備的維運與還原。

對此宜鼎推出了全方位AIoT落地方案,分為四大面向:在邊緣設備與雲端服務整合部分,宜鼎的iCAP平台可連結公、私有雲,並可收集、整合與完整呈現儲存的資料,業者也可透過連線機制監控設備狀況與壽命;而在邊緣設備的資料安全層面,宜鼎推出全球第一個區塊鏈SSD方案InnoBTS,輕鬆建立物聯網設備的大量資料上鏈機制,不僅提供私鑰保護,並確保在資料源頭即可同步儲存與上鏈;對於邊緣設備的遠端監控與維運還原,宜鼎則有全球首款AIoT原生SSD裝置 InnoAGE SSD,此裝置內建微軟Azure Sphere技術,可實現雙頻管理;至於在地維運與快速還原邊緣設備方面,宜鼎的InnoOSR SSD無須複雜的專業操作,只要按下現場設備按鍵,就可輕鬆一鍵還原當機系統,是最節省維運成本的SSD還原方案。

張獻文表示,宜鼎深知各垂直領域業者與系統整合廠商的痛點,因此整合集團旗下成員的產品與技術,深入開發最適化架構,像是智慧城市所需的智慧路燈,宜鼎與集團內的安提國際、安捷科聯手推出解決方案,協助系統整合業者建構大量智慧路燈所需的低功耗、高效能與可遠端維修的人工智慧監控系統。除了城市建設、交通運輸、製造生產...等場域外,近幾年AIoT的應用層面亦快速擴展,宜鼎也持續開拓更多更新的智能應用領域。張獻文指出,AIoT儼然成為各類型產業推動升級的必要建置,宜鼎除了研發新技術外,也會強化系統導入機制,協助企業順利打造智慧化系統。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