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輕薄Windows筆電再次蛻變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全球最佳輕薄Windows筆電再次蛻變

  • 陳其璐台北

英特爾業務行銷暨公關事業群客戶運算業務副總裁Steve Long介紹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新產品成員。
英特爾業務行銷暨公關事業群客戶運算業務副總裁Steve Long介紹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新產品成員。

英特爾於COMPUTEX 2021為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產品線新增2名成員。新處理器結合英特爾與獨立軟體供應商(ISV)和原始設備製造商(OEM)的共同研發,為輕薄Windows筆記型電腦提供全球最佳處理器,更為英特爾持續於行動運算的領導地位。

延續先前宣布與聯發科(MediaTek)和廣和通(Fibocom)的合作,英特爾也同時引薦為次世代PC體驗而生的首款5G產品-Intel 5G解決方案5000。

英特爾公司副總裁暨筆記型電腦用戶平台事業部總經理Chris Walker表示,藉由這兩個新款內建Intel Iris Xe Graphics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加入,我們將全球最佳輕薄Windows筆電處理器,以及使用體驗引領至更好的境界。

更棒的是,我們清楚真實世界效能與連結性對於我們夥伴的重要性,同時人們每日均仰賴PC而生活,所以我們延續這個態勢推出我們首款針對PC的5G產品-Intel 5G解決方案5000,為市場提供更多平台功能與選擇。

全球廣泛傳播的疫情,驅動在家工作與上課的需求,並且已證明行動力、效能與連結性對於當代PC使用體驗的重要性。隨著全球開始著手整合工作、學習、休閒模式的下一階段,筆電運算的進步,更將支撐著人們如何使用及於何處使用裝置的演進。

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

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筆電提供業界首創,多款輕薄設計享有最高5GHz時脈,與競爭對手相較,最高多達25%的整體應用程式效能優勢。

另外,以Intel Wi-Fi 6/6E(Gig+)的設計強化連網性,與競爭對手相較,經ISV最佳化可提供最高8倍快的轉碼效能及2倍快的視訊編輯時間。能夠讓新款流行遊戲如「Valheim」於1080p解析度下展示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效能表現,與競爭對手相較之下擁有最高達2.7倍的畫面速率。

Wi-Fi 6E為20年來對於消費者最為重要的Wi-Fi更新,英特爾更早在2021年初即針對PC市場推出首款Wi-Fi 6E解決方案。藉由新款第11代Intel Core設計,使用者將可以透過一流的Intel Wi-Fi 6E(Gig+)產品,享有更好的Gigabit+速度、更低的延遲,並藉由新的6GHz頻段(若該國家/地區允許使用),以未受干擾的Wi-Fi效能強化可靠性,繼續加速此產業領導力。

搭載第11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平台結合近期發表的第2代Intel Optane Memory H20 with Solid State Storage(SSD),能夠從日常工作到管理大型媒體、遊戲檔案和應用程式,以全新的反應能力與大型儲存容量,加速存取使用者最常使用的檔案。

配備Intel Optane Memory的SSD是市面上最快的,能夠讓使用者開啟Adobe Photoshop之類應用程式的速度快上49%。

英特爾持續推進超越純粹效能的PC體驗,結合一系列關鍵平台技術與系統最佳化,通過Intel Evo平台驗證的筆電設計均為共同研發的工程結晶,確保非凡的回應性、絕佳電池續航力、立即喚醒和優秀的連結性。

時至今日,頂尖OEM已推出超過85款Intel Evo設計,包括Acer、ASUS、Dell、HP、Lenovo、MSI以及Samsung,英特爾預計2021年底之前還會驗證15個OEM業者超過100款設計。英特爾與超過150個生態系合作夥伴共同攜手,2021年計畫投入超過5千萬美元至Intel Evo生態系創新,創造更深一層的極致筆電運算體驗。

Intel 5G解決方案5000

Intel 5G解決方案5000可於隨處提供相較Intel Gigabit LTE將近5倍的速度提升。英特爾為次世代PC體驗,就5G數據機解決方案的產品定義、開發、認證、支援與聯發科達成合作夥伴關係,並由廣和通提供5G M.2解決方案(FM350-GL)。

Acer、ASUS和HP預計為2021年首波採用Intel 5G解決方案5000的OEM業者,讓搭載第11代Intel Core U系列與H系列處理器的筆記型電腦具備現代連結性。此一氣勢將延續至2022年並預計推出超過30款設計。

高速5G連結性與Intel Wi-Fi 6/6E(Gig+)相互結合,於所有網路類型達成無縫體驗。隨著英特爾設下筆電運算新標竿,Wi-Fi和5G將是支持未來所有連接性需求的主要支柱。

Intel 5G解決方案5000建立於近期宣布的兩個生態系夥伴合作案:中國移動、HP和聯發科,以及DoCoMo和HP ,開啟全面連網PC的新世代。


商情專輯-COMPUTEX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