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量設備成系統管理難題 宜鼎國際智慧化解決物聯網挑戰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巨量設備成系統管理難題 宜鼎國際智慧化解決物聯網挑戰

  • DIGITIMES企劃

萬物聯網帶來大量的邊緣設備,根據統計機構Statista預估,2025年全球聯網設備數量將達750億,因此邊緣設備管理將成為物聯網導入者的重要課題。
萬物聯網帶來大量的邊緣設備,根據統計機構Statista預估,2025年全球聯網設備數量將達750億,因此邊緣設備管理將成為物聯網導入者的重要課題。

AIoT蔚為產業趨勢,近年來系統佈建速度加快,市場首先迎來的就是邊緣設備數量暴增,根據數據統計機構Statista預估,2025年全球的聯網設備的總數將達750億。物聯網雖大幅提升系統效益,但宜鼎國際智能週邊事業處經理吳志清表示,此趨勢也將帶來設備資安、管理與維護等難題,在「儲存創新加速邊緣設備智能管理」演講中,他就針對AIoT時代的儲存挑戰與解決方案,提出專業見解。

吳志清指出,物聯網架構可分為邊緣設備、聯網機制與雲端平台三大部分,這三大部分都有各自的資安挑戰需要克服,像是邊緣設備的資料儲存、邊緣到雲端的資料傳輸,或是整體系統的資料存取權限等。管理層面要面對的問題則是龐大邊緣設備傳回的數據需要被分析並且量化呈現、預防故障並掌握設備的生命週期。至於維護部分,大量設備的遠端監控、災難復原與IT管理效能將會是三大難題。

OOB具備降低維護成本、提升設備可用性等特點,將成為物聯網系統中,重要的邊緣設備管理架構。

OOB具備降低維護成本、提升設備可用性等特點,將成為物聯網系統中,重要的邊緣設備管理架構。

宜鼎國際推出的InnoAGE SSD,強化了安全、管理、系統效能等設計,協助系統業者快速打造最佳化物聯網系統。

宜鼎國際推出的InnoAGE SSD,強化了安全、管理、系統效能等設計,協助系統業者快速打造最佳化物聯網系統。

對上述聯網設備的管理挑戰,新世代的系統必須具備幾個特點,穩定性是第一要件,設備必須採用具備寬溫、高耐受性的產品。其次是設備內部的SSD要從以往的被動元件,轉換可主動除錯並回報狀態的元件。最後則是資安與快速導入並重,讓系統可以安全且順利的在雲端運作。

要讓設備兼具上述特色,硬體與設備管理機制兩端都需同步著手改變,硬體方面,工控規格會是選購設備的必要考量,至於管理機制部分,OOB(Out Of Band;頻外管理)架構將補足現有管理上的瓶頸,透過OOB架構,使用者可從遠端管理邊緣設備,藉此減少IT人員的工作負擔,並提升邊緣設備的可用性與可靠性。為了提供使用者更具效率的邊緣管理系統,宜鼎國際2019年推出的InnoAGE SSD,就是採用智能的OOB架構。

InnoAGE SSD將作業系統復原與備份的功能透過宜鼎自行發展的韌體運作,韌體機制的好處在於硬體設備故障時,作業系統可從另一磁區回復,解決過去因為同硬體需要相對應的還原軟體,在實際安裝上也需花費多時間部署,導致系統災難復原機制失靈的問題。韌體設計外,InnoAGE SSD另一優勢是其控制晶片與微軟的Azure Sphere晶片整合,透過其獨立通道,工程師可使用微軟的函示庫編寫程式,並與Azure雲端平台的連結,協助使用者快速建構雲端管理系統。

在輸出入埠方面,InnoAGE SSD也有完善設計,數位I/O部分預留了GPIO、UART、SPI等三種傳輸介面,其中GPIO讓InnoAGE SSD可與不同領域系統的感測器連結,在網路連線方面,則配備有線的RJ-45與無線的Wi-Fi,至於在資安方面,此產品內建AES256加密演算法,即使設備被取走,內部資料也不會因此外洩,再搭配微軟在資安領域的強大防護設計,讓InnoAGE SSD使用者獲得從邊緣到雲端的完整保護。

宜鼎國際的InnoAGE SSD目前已應用於各種領域。透過智能遠端邊緣管理功能,其工廠客戶的IT人員減少了70%的現場設備修復時間。零售業客戶則是利用此產品,讓管理者使用手機、平板從遠端監控數位看板、POS、KIOSK等設備,提升系統管理效能與其可用性,除這兩者之外,只要是有大量邊緣設備管理需求的領域,InnoAGE SSD都相當適用。吳志清最後表示,智能化設備管理是物聯網系統的運作基礎,InnoAGE SSD的安全、易操作與高可靠特色,將可協助客戶快速打造最佳化系統,儘早掌握智慧聯網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