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電子2020年4月營收公告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群聯電子2020年4月營收公告

群聯電子2020年4月營收公告。
群聯電子2020年4月營收公告。

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及儲存解決方案整合服務領導廠商群聯電子(PHISON; TPEx:8299)於5月8號公布了2020年4月營運結果,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5.79億元,較去年同期 (YoY)成長超過16%。而全年度累計至4月營收達164.46億元,年增率(YoY)將近33%。這樣的營收成果顯示群聯在全球的市佔率持續穩定的攀升。雖然COVID-19(新冠肺炎)造成全球經濟的放緩,可能連帶影響未來月份或甚至季度的營收,但群聯將盡一切努力降低疫情對營運的影響。

與去年同期比較(YoY),4月控制晶片IC總營收成長超過45%,整體SSD控制晶片出貨量成長將近45%,其中PCIe SSD控制晶片總出貨量成長更是超過210%,顯示高速儲存需求持續穩健上升。此外,群聯長期耕耘的高階工控及嵌入式儲存部分,因為市場特性相對穩定,再加上疫情所衍生的電子醫療設備以及網路設備需求,整體工規控制晶片出貨量成長將近200%。而全年度累計(1~4月)記憶體總位元數(Total Bits)出貨量也因市佔提升而成長將近30%,更創下歷史同期累計新高。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表示,疫情在政府及全體國人的努力之下,台灣防疫成果世界有目共睹。而群聯因主要的生產夥伴均位於台灣,因此能維持穩定的生產及出貨,讓疫情的影響降到最低。雖然全球經濟目前依舊受到疫情肆虐而放緩,然而疫情也直接刺激了NB、網通設備、電競遊戲機、及雲端伺服器等宅經濟的需求,一增一減之間,讓快閃記憶體整體市況維持穩定水準。此外,群聯也將繼續維持自身防疫措施,維護整體同仁健康,共同迎接下一波成長動能的到來。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