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能智慧採用Cadence Tensilica IP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耐能智慧採用Cadence Tensilica IP

  • 吳冠儀台北

益華電腦(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宣布,耐能智慧(Kneron)已將Cadence Tensilica Vision P6數位訊號處理器(DSP)整合到其專門針對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智慧家庭、智慧監控、安全、機器人及工業控制應用的新一代晶片KL720中,此為運算力達1.4TOPS的AI系統單晶片。Tensilica P6 DSP展示了其在低功耗、高效能視覺DSP市場上的領先地位,在電腦視覺及類神經網路方面為耐能智慧提供了比上一代SoC快兩倍的效能,同時提供對終端AI至關重要的功耗效率。

耐能智慧在設計KL720時,為其客戶優先考慮了設計靈活性及可配置性,以利使用新平台時可完美的搭配AI開發及部署。Tensilica P6 DSP藉由其可擴展性的Xtensa架構和Xtensa類神經網路編譯器,為耐能提供了可輕鬆適應最新終端演算法需求的靈活性及運算效率。

耐能智慧創辦人暨執行長劉峻誠(Albert Liu)表示,由於我們的使命係實現AI無處不在的企業願景,因此,消除平台上的障礙並簡化其AI演算法部署,對我們及我們客戶的成功均至關重要。Tensilica P6具有可應對最新AI挑戰的諸多運算能力。此外,Cadence的電子設計自動化全流程及支援服務,加快了IP整合並縮短了上市時間。

Tensilica P6 DSP作爲Cadence Tensilica AI IP產品線之一,支持Cadence的「智慧系統設計」策略以實現普及智慧,已在行動、擴增實境/虛擬實境(AR/VR)、AIoT、監控及汽車市場上,獲得諸多領先公司的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