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 GreenLake雲端服務助力客戶加速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HPE GreenLake雲端服務助力客戶加速轉型

  • 周建勳台北

慧與科技(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發表新世代雲端服務以及HPE GreenLake的加速交付體驗。此一發布證明了HPE的邊緣到雲端(edge-to-cloud)平台即服務(platform-as-a-service)策略,已取得了重大的進展。新的HPE GreenLake雲端服務涵蓋容器管理、機器學習運作、虛擬機器、儲存、運算、資料保護和網路,可協助客戶轉型並現代化其應用程式和資料 大部分應用程式和資料都存在於企業內部、主機代管設施中,且在邊緣裝置運作的情形也日趨增加。

「鑒於當前的市場狀況,企業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迫切需要連結並運用其所有應用程式和資料,以改造業務、支援員工、並服務其客戶,」HPE總裁暨執行長Antonio Neri表示,「隨著我們進入雲端市場的下一階段,客戶需要一種能夠促進他們創新並現代化所有應用程式和工作負載的方法,其中包括那些位於邊緣和企業內部的應用程式和工作負載。現在,藉由可在任何地方提供一致性雲端體驗的HPE GreenLake雲端服務,以及多項旨在加速轉型的軟體,HPE將能以此獨特優勢,協助客戶對任何位置的資訊,充分發揮其全部力量。」

企業正處於數位轉型之旅的十字路口。根據IDC的資料,儘管公有雲持續成長並獲採用,但70%的應用程式仍位於公有雲之外。基於幾個因素的關係,包括應用程式的糾纏(entanglement)、資料引力(data gravity)、安全和合規性,以及不可預測的成本,企業一直努力將運作其業務的大多數應用程式移轉到公有雲上。在這種情況下,由於被迫支援兩種維運模式,造成企業面臨成本增加、複雜且效率不佳、敏捷性和創新受限,以及無法善用位於每個地方的資訊以創造利潤。

HPE提供了一套解決此一難題的獨特方法HPE GreenLake雲端服務。HPE讓客戶在其所選擇的環境(從邊緣到雲端),透過HPE GreenLake雲端服務享有一致的維運模式,並能了解、掌控及治理所有的企業應用程式和資料。

HPE GreenLake雲端服務還為客戶提供了優越的經濟模式。不同於公有雲廠商向客戶收取從企業內部回傳資料的費用,HPE不收取資料出口(data egress)費用。HPE GreenLake彈性的「即服務」(as-a-service)模式和強大的成本與合規性分析工具,使客戶能夠保存現金流、控制支出,並優先投資於與業務優先事項相符的項目。

「HPE GreenLake確保我們享有100%的正常運作時間,其可預測的定價模式也幫助我們削減了成本,」Mohawk Valley Health System的IT分散式系統經理Ed Hildreth指出,「多虧了這一套雲端般的體驗,使我們在因應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快速啟動額外的功能和資源時,能夠毫無延遲地輕鬆完成部署。

新的HPE GreenLake雲端服務是以預整合的構件(building block)為基礎,提供小型、中型和大型組態,從客戶下單、交付到運作只需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