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鼎與華碩共同推出智慧物聯架構遠端管理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宜鼎與華碩共同推出智慧物聯架構遠端管理解決方案

  • 李佳玲台北

宜鼎國際與華碩正式發表合作遠端管理解決方案,符合機器視覺、影像檢測,即時監控等需求所設計,將為智慧交通、智慧製造、與自動化等應用提供新一代的物聯網架構。
宜鼎國際與華碩正式發表合作遠端管理解決方案,符合機器視覺、影像檢測,即時監控等需求所設計,將為智慧交通、智慧製造、與自動化等應用提供新一代的物聯網架構。

宜鼎國際和華碩日前正式宣布,合作展開新戰略夥伴關係,針對工業物聯網以及全球客戶,共同推出符合智慧物聯架構的的遠端管理解決方案,華碩首先將為其PE200U產品系列,配備宜鼎新一代智慧儲存InnoAGE SSD,透過其全球獨創的頻外管理功能,該產品系列將為全球5,000億個IoT設備提供更可靠,更安全的物聯網遠端管理。

根據研究預估,到2030年,目前全球的500億個IoT設備將會大幅增加十倍市場規模,而隨著智慧製造與智慧物聯興起,市場也頻頻催生兼具經濟與高效的遠端管理技術。由宜鼎與華碩共同合作的物聯網遠端管理方案,包含融合了頻外管理技術的InnoAGE SSD,並與ASUS IoT Cloud Console(AICC)管理平台整合,加入管理儲存設備與即時更新的iSMART功能,以獨創的雙頻管理機制,確保最佳化的遠端設備管理,同時大幅降低成本,幫助客戶營運智慧化一步到位,達成智慧物聯設備快速升級的目標。

宜鼎所專利開發的InnoAGE SSD,是一款專為AIoT架構設計的SSD產品,可利用Wi-Fi或是乙太網路開啟邊緣與雲端溝通機制,單獨接收來自使用者的命令,直接從雲端進行資料分析、更新、資料安全監控、以及遠端重啟等等智慧功能,提供安全及管理性能,即使是遭受資料損壞和作業系統故障等嚴重問題的設備,也可以遠端恢復。成為第一個整合邊緣與雲端功能的AIoT智慧儲存載體。

此次以華碩PE200U系列的智慧物聯解決方案,整合宜鼎InnoAGE固態硬碟內建獨特的頻外管理技術,提供全球IoT設備管理升級,目前在北美、中國、歐洲等地市場都已逐漸導入,並針對機器視覺相關領域,如道路車流,環境偵測,與工廠的瑕疵檢測等設備進行推廣,後續將穩健拓展至全球布局。

宜鼎近年也透過集團式經營,持續布局AIoT生態系的策略合作。「在建立智慧物聯的世界觀使命下,華碩是我們重要的合作夥伴,並期待未來雙方的長遠合作關係,將可為全球智慧物聯產業帶來巨大價值。」宜鼎國際董事長簡川勝表示,「宜鼎的前瞻性產品InnoAGE SSD,結合華碩領先的物聯網技術,不論在產品或市場上都將相互合作支援,穩健推向全球邊緣應用。」

而華碩全球副總裁暨開放平台全球業務總經理許祐嘉,也進一步表示,「華碩與宜鼎之間的合作關係為全球智慧邊緣運算邁出了重要的一步。透過ASUS IoT Cloud Console的強大功能和靈活性,再加上InnoAGE的頻外管理功能,大幅簡化了AIoT基礎架構的維護管理,並將物聯網的未來帶給全球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