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與思寬通訊合作5G/4G蜂巢式物聯網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瑞薩與思寬通訊合作5G/4G蜂巢式物聯網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與法商思寬通訊(Sequans Communications)將合作開發以思寬Monarch LTE-M/NB-IoT平台為基礎的物聯網模組。這些模組的設計,是為物聯網公司提供整合型微控制器以及連線平台,可在智慧城市、智慧家庭和工業物聯網等許多應用上加速並簡化IoT系統的設計。兩家公司之間的合作,包括為全球多家網路供應商提供支援。

預計第一個以思寬Monarch為基礎的瑞薩模組,將於第4季中旬亮相,隨後將推出具有BLE(藍牙低功耗)能力等附加功能的其他模組。此次合作將思寬先進的LTE-M/NB-IoT技術,與瑞薩的MCU領導地位和在銷售通路的行銷功力相互結合,以加速物聯網解決方案在全球的部署。

瑞薩MCU業務、物聯網和基礎建設事業處資深副總裁暨負責人Roger Wendelken表示,與思寬的合作夥伴關係,將擴展瑞薩具備4G/5G蜂巢式連線的蜂巢式物聯網模組產品。

根據研究機構ABI Research促進平台、M2M、IoT和IoE研究總監Jamie Moss指出,整合扮演了簡化的角色,以提供效能保證,並節省時間。節省時間就是節省資金,因為OEM的物料成本價格更低,設計和開發成本也更低。整合型蜂巢式+MCU系統,將為OEM廠商提供顯著的成本優勢,因為已經先為他們完成了寶貴的工作。整合是製造智慧型裝置的明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