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推出高效eGaN FET高功率密度DC/DC轉換器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EPC推出高效eGaN FET高功率密度DC/DC轉換器

  • 吳冠儀台北

宜普電源轉換公司(EPC)超高效eGaN FET的兩種高功率密度DC/DC轉換器,推動超薄筆記型電腦、顯示器、高階遊戲系統和其他纖薄型消費電子產品實現高效解決方案。
宜普電源轉換公司(EPC)超高效eGaN FET的兩種高功率密度DC/DC轉換器,推動超薄筆記型電腦、顯示器、高階遊戲系統和其他纖薄型消費電子產品實現高效解決方案。

宜普電源轉換公司(EPC)宣布推出用於48 V DC/DC轉換的EPC9148及EPC9153演示板。 EPC9153是一款250 W超薄電源模組,採用簡單且低成本的同步降壓配置,峰值效率高達98.2%,元件的最大厚度為6.5毫米。EPC9148使用多電平拓撲結構,元件的最大厚度小於4毫米,峰值效率為98%。

該兩款演示板集成了Microchip的dsPIC33CK數位信號控制器(DSC)和EPC公司最新一代100 V氮化鎵場效應電晶體,具有超薄外型尺寸,在12.5 A時,實現超過 98%的效率。由於Microchip數位控制器具有高靈活性,因此允許在44 V~60 V範圍內調節輸入電壓,而輸出電壓在5 V~20 V範圍內。

EPC9148多電平轉換器縮小了支援磁性元件的模組尺寸,同時在緊湊的解決方案中,實現高效率。 EPC9148演示板的亮點之一是採用Würth Elektronik的超薄功率電感器,從而實現具有超高功率密度的設計。

EPC9153演示板提供簡單且低成本的同步降壓配置,從而使元件可以實現纖薄的最大厚度、98.2%的峰值效率和在20 V輸出時,上升溫度少於40°C。 eGaN FET憑藉其快速的開關效能,提高整體效率,而它的晶片級佔板面積使其易於散熱,從而實現緊湊型設計所需的低上升溫度。

EPC公司應用工程副總裁Michael de Rooij表示,電腦、顯示器、智慧型電話和其他消費電子系統變得越來越纖薄,功能卻越來越強大。很高興與Microchip Technology和Würth Elektronik合作,開發出超薄且高效的解決方案,從而應對在有限的空間和體積內取得更高的功率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