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最新XR短片與11/4線上論壇 一探行動平台技術新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Arm最新XR短片與11/4線上論壇 一探行動平台技術新趨勢

  • 李佳玲台北

針對AI、機器學習、GPU、互動式體驗、物聯網、SoC、軟體開發、雲端開發等技術與市場洞察,11月4~5日即將上線的年度論壇Arm DevSummit將有深入介紹,請立即報名Arm DevSummit線上論壇

其中針對互動式體驗,在可預見的未來,將由智慧型手機進一步擴展至PC、平板、頭戴式裝置、遊戲機等更多裝置上,為了提供更流暢的數位沉浸體驗,尤其是針對延展實境(XR),包括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等與AI的應用,裝置需要承擔更複雜的運算工作負載,而越複雜的用例需要越高效能支援,但在裝置設計日趨小型與輕量化,如何提高效能但維持SoC功率與面積已成為設計上的一大難題。

為了提升裝置效能達成數位沉浸體驗,Arm串連CPU、Mali-GPU、NPU、5G等技術,以解決方案為基礎,推出全面運算(Total Compute)來實現,全面運算適用於所有Arm IP組合,以及軟體架構,開發人員可以使用單個工具套件進行性能分析,以最大化軟體性能。全面運算是以系統為觀點深入分析不同的IP區塊,以最佳部署互連資料和運算,以共用的底層架構方法開發每個IP區塊,將能提高效能、效率與資料交換。

全面運算的方法包括雲端原生的開發基礎—Project Cassini,針對機器學習,除了搭配跨越Arm不同IP最大化機器學習效能的Arm NN軟體與工具,下一代的Cortex CPU Matterhorn亦將加入Matrix Multiply(MatMul),使機器學習效能倍增。

為了探討行動技術如何改變世界,Arm邀請知名的遊戲開發者John Romero主持一系列影片,分享各式不同XR應用實例與互動技術搭配podcast,在匯集未來學家與專家的遠見之下,帶領大家率先體驗未來的行動世界。內容包含第一集:展望今日和未來的行動平台、第二集:瀏覽即將到來的虛擬XR生活、第三集:即時3D進化- 以最新的混合實境技術將鄰近地區數位化、第四集:探討遠距醫療的未來—擴增實境(AR)與巨量資料安全。歡迎點此連結觀看中文影片與英文播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