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圃實業升級SAP ERP 加速數位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祥圃實業升級SAP ERP 加速數位轉型

  • 賴品如台北

祥圃實業成功升級SAP ERP,全面優化旗下養豬、分切、動保、文創等跨業態資料整合,落實數據即時取得與分析,打造完整豬肉產銷資訊,讓消費者吃的每一口「究好豬」都有所本。
祥圃實業成功升級SAP ERP,全面優化旗下養豬、分切、動保、文創等跨業態資料整合,落實數據即時取得與分析,打造完整豬肉產銷資訊,讓消費者吃的每一口「究好豬」都有所本。

SAP台灣(思愛普台灣)宣布,台灣指標性豬肉農食企業祥圃實業成功升級SAP ERP,全面優化旗下養豬、分切、動保、文創等跨業態資料整合,落實數據即時取得與分析,為企業轉型創新打穩營運基礎。祥圃藉由SAP ERP嚴謹的追蹤追溯功能,打造完整豬肉產銷資訊,建立市場信賴的農食鏈,讓消費者吃的每一口台灣豬肉都有所本。

祥圃從經銷代理國外動物用營養保健品起家,三十多年來堅持專業與創新,營運方針每十年就轉型一次,從代理到生產製造,如今再跨足養豬、豬肉分切、創立豬肉品牌「究好豬」等,不斷在時局挑戰中化逆勢為優勢。隨著祥圃營運規模成長,經營範疇橫跨多個事業體,建立示範農場、投資肉品分切廠、成立市集和餐廳等零售通路,源頭到終端一條龍掌握豬肉業態。面對管理幅度變大、市場業務變多,祥圃亟需更強勁的系統來追溯和串聯企業內部各端資料,建構堅實數位核心,為轉型注入新動能。

祥圃實業營運長吳季衡分享,從父輩創業至今,歷經多次商業模式的轉型,企業結構從單一公司轉變為集團式架構,各事業體營運流程不盡相同及資訊系統分散,想知道整體公司營運狀況,要額外花費人力整理,營運成本勢必增加。此次花6個月時間升級SAP ERP,加速集團資訊彙整與數據分析,現在財務月結效率提高,從過去2~3週大幅縮短至5天,各種帳款與銷售業績都能迅速呈現。也藉由新的ERP落實肉品追蹤追溯,詳實記錄存貨進出貨與數量,快速掌握庫存水位,現在我們對於物料的掌控、肉品批次生產、保存期限管理更加確實。

SAP全球副總裁、台灣總經理林偉德表示,台灣中小企業發展到一定規模後,要邁向永續發展,便需要更嚴謹的內控機制,實現標準化營運,減少公司制度與管理因人而異。正如此次祥圃升級SAP ERP,以更嚴謹的規範管控作業程序,將營運智慧及經驗系統化,並讓整體人力作業時間縮短超過6成,大幅提升跨部門資訊流通和溝通效率。同時,SAP也希望憑藉全球豐富的跨業態導入經驗和最佳實踐案例,引領在地客戶更深入探索經營的專業,透過ERP挖掘更多數據的商業價值。

祥圃將攜手SAP持續優化企業體質,除了鞏固台灣市場,更目標成為亞太區最受推崇的創新農食企業;透過強化品牌影響力以及拓展知識經濟獲利能力,將農食牧場的營運經驗作為整套解決方案,輸出海外國家,協助打造智慧化農場,讓祥圃成為台灣農食企業的典範。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