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科技集團獲頒中經院「2020臺灣循環經濟獎」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戴爾科技集團獲頒中經院「2020臺灣循環經濟獎」

  • 陳毅斌台北

戴爾科技集團已採用1億磅的回收物、塑料以及其他永續材料於產品線中
戴爾科技集團已採用1億磅的回收物、塑料以及其他永續材料於產品線中

戴爾科技集團榮獲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頒發「2020台灣循環經濟獎」最高榮譽 — 「產品年度典範獎」,肯定戴爾科技集團將永續設計深植旗下產品生命週期。獲獎的產品為2020年甫推出的14吋主流商用NBLatitude 5400,此為戴爾首批使用航太回收碳纖維以及回收稀土磁鐵的 Latitude 5000 系列旗下機種,這是對於戴爾長期堅持永續性設計與社會企業責任的肯定。

戴爾台灣研發中心董事總經理暨商用電腦產品研發副總裁莊育豪表示:「戴爾循環設計方法的核心部分,便是考量從初步概念、使用到最終回收的完整產品生命週期各階段的永續性。我們藉由確保產品所有零件均可再利用或回收,以達到零浪費的目標,目前超過90%的Dell或Dell EMC產品均可回收。此外,戴爾響應政府循環經濟政策,攜手緯創等在地夥伴鏈結國際標準,打造國際綠色生態鏈。從2013年以來已採用1億磅的回收物、塑料以及其他永續材料在我們的產品線中。此次獲得『2020台灣循環經濟獎』的榮譽再再顯示戴爾科技集團是將循環設計概念轉換為完整規模之商業措施的全球領導者。」

Dell Latitude 5400採用回收碳纖維與回收稀土磁鐵 打破材料創新疆界

Dell Latitude商用NB系列是戴爾首批採用航太回收碳纖維的產品,因此,Latitude 5400不僅延續採用,打造出強韌與輕盈的機身, 更使用多種回收再生材料,不斷打破創新疆界,包含:回收再生塑料、更是業界第㇐款搭載封閉再生循環稀土硬碟的NB產品,減少開發礦產資源,在使用新科技的同時亦降低對地球環境的傷害。

Dell Latitude 5400從產品的設計、使用到回收,完全體現戴爾採用全方位環保友善的創新設計,實現產品生命週期各階段的永續性的承諾。從2014年到現在,戴爾科技集團已將2百萬磅的回收碳纖維轉廢為寶,運用於Latitude與其他產品線中,避免其進入垃圾掩埋場。

「2030年進步成真」計畫 擘劃下個十年永續藍圖

不僅於此,戴爾科技集團在邁入永續發展下個十年之際,發布「2030年進步成真」社會變革計畫,擘劃永續發展藍圖,包含:客戶每購買一件產品,戴爾科技集團即回收等量的產品、戴爾所有產品一半以上的材料將採用回收或可再生材料、所有產品包裝將採用100%可回收或可再生材料,並針對客戶使用產品的工廠、供應鏈、以及營運部門制定廢氣排放目標,並與供應商合作,目標在2030年前將每一個產品營收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60%。

戴爾確保超過90%的Dell或Dell EMC產品均可回收,以達到零浪費的目標

戴爾科技集團自2012年推出「2020福祉傳承」計畫以來,至今已回收超過20億磅的二手電子廢棄物,在旗下超過125個產品線中,採用1億磅的回收物、塑料以及其他永續材料,減少456萬立方公尺的製造過程廢水排放,降低64%的產品組合能源密集度足跡,以及集團負責營運的建築中100%開發並維持永續計畫。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