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宣布四項新的容器功能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AWS宣布四項新的容器功能

  • 黎思慧台北

日前在Amazon Web Services(AWS)舉辦的年度盛會–AWS re:Invent上,AWS宣布四項創新容器功能,協助客戶開發、部署和擴展現代應用程式。容器為開發人員提供在任何環境中快速可靠地打包和執行應用程式的標準方法,提高資源利用率的同時也能降低成本。

AWS致力使配置、部署和管理容器應用程式變得更加容易,讓客戶可以在自己的資料中心執行Amazon Elastic Container Service(Amazon ECS)或Amazon Elastic Kubernetes Service(Amazon EKS),除了增加新服務將容器和無伺服器應用程式的開發和部署自動化,更可提供新的容器登錄檔, 為開發人員提供簡單且高可用性的方式公開共享和部署容器軟體。

Amazon ECS Anywhere和Amazon EKS Anywhere使客戶能夠在自己的資料中心執行Amazon ECS和Amazon EKS

Amazon ECS Anywhere讓客戶能夠使用當前在AWS中使用基於雲端、完全託管和高可擴展的容器協調服務,在自己的資料中心執行Amazon ECS。Amazon ECS Anywhere為客戶提供適用於所有基於容器應用程式的相同工具和API,以及相同的Amazon ECS經驗,用於雲端以及自己的資料中心中進行叢集管理、工作負載調度和監控。藉由Amazon ECS Anywhere,客戶不再需要在本地執行、更新或維護自己的容器協調器,從而可以更輕鬆地將容器遷移至雲端並管理其混合環境。

透過Amazon EKS Anywhere,客戶可以在自己的資料中心執行Kubernetes並於雲端使用Amazon EKS。Amazon EKS Anywhere可在任何基礎架構(裸機、VMware vSphere或雲端虛擬機器)上執行,並為客戶提供一致的Kubernetes管理工具。該工具經過優化,可透過作業系統、容器登錄檔、日誌記錄、監控、網路和儲存的預設配置來簡化叢集安裝。

Amazon EKS Anywhere使用與Amazon EKS部署相同的Kubernetes發行版本Amazon EKS Distro,使客戶能夠輕鬆建立與Amazon EKS最佳實踐一致的叢集。另外,Amazon EKS Anywhere還整合了安裝和執行Kubernetes叢集所需的供應商支援協議和工具。

AWS Proton為開發人員提供一項用於開發和部署自動化容器和無伺服器應用程式的全新服務

AWS Proton是一項新的應用程式管理服務,它能讓運算單元在很小且動態時(如容器和無伺服器情況下)的應用程式配置、部署和監控變得非常簡單。AWS Proton允許客戶將應用程式元件定義為「堆疊」(應用程式中使用的程式碼塊的不同組合)。

AWS Proton還附帶了一組精選的應用程式堆疊,這些應用程式堆疊具有內置的AWS最佳實踐(針對安全性、架構和工具),使基礎架構團隊可以快速、輕鬆地將可信賴的堆疊分發給開發團隊。 AWS Proton使基礎架構團隊能夠為開發團隊提供用於不同用例的堆疊,並確保即使在多個團隊同時部署堆疊的情況下,仍保持標準化和最新狀態。

AWS Proton提供了一個部署容器和無伺服器應用程式的環境,使開發人員能夠儲存和重用堆疊、監控生產中的應用程式,並使用堆疊的最新元件自動更新應用程式。 AWS Proton可以自動將基礎結構做為程式碼,CI/CD進行部署,並監控容器和無伺服器應用程式。透過AWS Proton,基礎架構團隊可以使他們的開發人員能夠以一致的方式使用無伺服器和容器技術,而不必擔心手動管理應用程式的開發過程。

Amazon Elastic Container Registry(Amazon ECR)Public允許開發人員公開共享和部署容器軟體

Amazon ECR添加了一個公共儲存庫,供開發人員儲存、管理、共享和部署容器映像,任何人均可流覽並下載。客戶可以使用Amazon ECR Public來託管其私有和公共容器映像,無需使用公共網站和登錄表。客戶不再需要操作自己的容器儲存庫,也不用擔心擴展基礎架構,只需一個命令即可快速發布公共容器映像。

這些容器映像經過地域複製,可在全球範圍內提供可靠的可用性,並提供更快的下載速度,以便按需快速提供容器映像。Amazon ECR Public提供了高可用性服務,客戶可以使用該服務來分發公共容器映像以及相關檔(例如策略配置),供所有開發人員使用。

此外,Amazon ECR Public Gallery的新網站將允許所有人瀏覽和搜尋公共容器映像、查看開發人員提供的詳細資訊以及提取命令,這些都無需登錄到AWS。此外,當新版本的公共映像可用時,Amazon ECR Public將會通知客戶。

AWS運算服務副總裁Deepak Singh表示:「客戶希望在容器中執行其工作負載,以實現更強的可攜性、更高的資源利用率和更低的成本,但即使有這些顯著的優勢,客戶仍希望AWS使容器更易於管理、部署和共享。此次宣布的幾項創新服務,進一步擴展AWS領先的容器功能,為客戶提供Amazon ECS和Amazon EKS在雲端和資料中心的一致體驗,從根本上簡化了容器和無伺服器應用程式的開發和部署,並且提供一個完全託管的公共容器登錄檔,讓客戶更輕鬆地儲存、管理和共用容器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