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成為雲端供應商和系統製造商的上上之選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NVIDIA成為雲端供應商和系統製造商的上上之選

  • 賴品如台北

NVIDIA宣布多家中國雲端服務供應商及系統製造商紛紛採用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與NVIDIA技術,為企業和各個產業的人工智慧(AI)應用加速。

NVIDIA於2020年5月推出基於NVIDIA Ampere架構的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推出至今,包括阿里雲、百度雲、滴滴雲、騰訊雲在內等眾多中國的雲端服務供應商,紛紛推出搭載NVIDIA A100的多款雲端服務及GPU執行個體。

NVIDIA A100 GPU具有高精度的第三代Tensor Core,效能較上一代產品有顯著提升,第三代NVIDIA NVLink可提供每秒600GB的GPU互連傳輸速率,NVIDIA NVSwitch、PCIe Gen4與NVIDIA Magnum IO軟體SDK的組合,可為由數千個GPU組成的叢集實現高效擴展。這些技術得到來自NGC registry中引領市場的NVIDIA產業生態系的支持。

NVIDIA A100除了獲得中國雲端服務供應商採用外,最新發布的NVIDIA A100 PCIe版本及NVIDIA A100 80GB GPU也迅速成為中國系統製造商的首選,包括新華三、浪潮、聯想、寧暢等。

NVIDIA 副總裁暨加速運算部門總經理Ian Buck表示,全球對於高效能運算與AI應用的運算能力需求呈指數級成長。NVIDIA A100專為世界上要求最嚴苛、最複雜的作業負載提供卓越效能而設計,這些需求廣泛來自 AI、資料科學、科學研究運算等多個領域。

阿里雲、滴滴雲和騰訊雲的大型資料中心正移轉至基於NVIDIA Ampere架構的平台,以充分運用NVIDIA A100在AI推論和訓練所提供的非凡速度與可擴展性。影像辨識、語音辨識及GPU加速高效能運算場景的快速成長,催生了對於雲端執行個體的需求,讓使用者能即時地執行高階的作業負載,這些場景包括計算流體動力學、金融工程學、分子動力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