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aaS服務成企業首選 如何打造更好的雲安全環境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當SaaS服務成企業首選 如何打造更好的雲安全環境

  • 陳其璐台北

思想科技Master Concept與HENNGE、Palo Alto Networks攜手舉辦雲端資安研討會「加值數位轉型:SaaS下的雲端安全防護」。
思想科技Master Concept與HENNGE、Palo Alto Networks攜手舉辦雲端資安研討會「加值數位轉型:SaaS下的雲端安全防護」。

隨著2020年即將進入尾聲,企業數位轉型的第一階段也逐漸告一段落。為因應疫情衝擊,雲端服務所帶來的協作力、可擴充與高敏捷特性深受不少企業青睞,根據 HENNGE 在2020年6月對全台上百間企業的調查,高達71%的受訪者表示雲端服務有效地增加了工作效率。其中,導入雲端郵件的企業更是佔比最高的78%。

Google Workspace即是近期最熱門的雲端生產力工具,透過整合電子郵件、即時訊息、視訊會議與文件管理等協作功能,不僅讓員工的工作場所不再侷限,更同時兼顧安全性與管理便利性。SaaS服務在疫情催化下成了企業解決方案的首選;然而,在企業雲端化的同時,資訊安全的威脅也隨之而來。

觀察到市場的趨勢,思想科技Master Concept與HENNGE、Palo Alto Networks攜手舉辦雲端資安研討會 -「加值數位轉型:SaaS下的雲端安全防護」,將主題圍繞在企業最常使用的郵件系統、CRM 工具、儲存空間等雲端服務,並由兩間資安大廠分享其資安解決方案如何打造更好的雲安全環境。

在企業郵件系統如 Google Workspace、Microsoft 365 的防護上,HENNGE提供多雲存取、資料外洩防護與郵件歸檔備份的整合性資安服務。HENNGE產品經理Kevin表示,HENNGE One解決方案主要是針對企業最可能遭遇的未授權存取、郵件資料外洩和裝置遺失等資安狀況進行預防性防範,能為企業帶來更加妥善的郵件及雲端系統控管,員工在使用上也更有保障。

Palo Alto Networks的Prisma SaaS則針對不同SaaS提供一致的進階數據防護,在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的架構下提供風險探索、數據遺失防禦、合規性確保和使用者行為監控等功能,有效防止數據洩漏和識別可疑行為。Palo Alto Networks資安顧問 Fungi 更特別強調, Prisma SaaS僅需透過API即可一次保護20多個SaaS服務,一目瞭然的可視化報表更可輕鬆查看正在發生的資安事件以立即採取應對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