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BlueField DPU加速UCloud裸機雲端產品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NVIDIA BlueField DPU加速UCloud裸機雲端產品

  • 吳冠儀台北

NVIDIA BlueField DPU。
NVIDIA BlueField DPU。

UCloud面臨的其中一項最大挑戰為如何提供大量租戶高吞吐量、低延遲的實體和虛擬網路。過去以閘道為基礎的裸機雲端解決方案供應商必需處理成本過高、部署不夠靈活的問題,同時面臨雲端運算與儲存難隔離的限制。自2018年起,UCloud開始積極投資基於NVIDIA BlueField DPU的高效能裸機雲端解決方案,並於2020年成功推出並部署裸機雲端1.0,不僅結果相當成功,更獲得客戶的一致好評。UCloud也於近期推出支援強化雲端儲存的下一代產品裸機雲端 2.0,其成本較過去以閘道為基礎的裸機雲端解決方案降低了34.4%。

UCloud 2020年上半推出的裸機雲端1.0產品是基於NVIDIA BlueField DPU所打造,其透過DPU(資料處理器)集成的多處理器核心Arm CPU,快速地將用於裸機雲端架構的軟體從主機伺服器中的x86遷移到DPU,並滿足裸機雲端客戶對於高頻寬與低延遲的要求。此外,裸機雲端1.0透過NVIDIA ASAP²技術,將OpenvSwitch從主機核心卸載到 DPU硬體,使裸機雲端用戶能夠無縫採用NVGRE Overlay虛擬網路,而UCloud也是首家採用此技術的公有雲供應商。

UCloud近期推出的裸機雲端2.0產品採用NVIDIA BlueField DPU NVMe「SNAP」技術來模擬UCloud RSSD雲端儲存,作為本地NVMe的啟動磁碟和數據硬碟,為用戶提供裸機雲端環境中,更具靈活性且更易使用的雲端儲存服務。此外,UCloud RSSD雲端儲存亦具備BlueField DPU所提供之成熟的RDMA功能,實現卓越效能與靈活性間的完美平衡。

UCloud技術總監文旭和UCloud資深專家工程師馬彥青表示,UCloud持續借助全新且先進的NVIDIA BlueField-2 DPU的功能進行投資與研發,正在計劃於虛擬化應用程式中採用更多BlueField-2 DPU的功能,包含SR-IOV、VirtIO-net、VirtIO-blk硬體卸載和即時遷移技術、NVMe SNAP 3.0儲存虛擬化、IPSec/TLS,以及RegEx硬體卸載等。這將幫助進一步探索裸機雲端上的虛擬化、深度封包檢測以及微切段的應用場景。期待透過UCloud與NVIDIA的持續合作,將為市場帶來充滿創新且具有價值的雲端產品。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