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華科技攜手 Intel投入機器視覺技術創新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凌華科技攜手 Intel投入機器視覺技術創新

" alt="凌華科技宣布與Intel合作,發起 20/20 Vision Hack。">
凌華科技宣布與Intel合作,發起 20/20 Vision Hack。

邊緣運算解決方案全球領導廠商凌華科技宣布與Intel合作,發起20/20 Vision Hack。此程式設計馬拉松(Hackathon)鼓勵企業解決方案架構師使用凌華科技的Vizi-AI開發套件和Intel Distribution of OpenVINO工具套件分享機器視覺原型的構想,全力解決工業環境中普遍存在的挑戰。20/20 Vision Hack優勝解決方案將於2021年4月公布。

凌華科技IoT技術與創新副總裁Toby McClean 表示:「機器視覺要創新,有什麼方法會比開發人員創造力更好?這些開發人員在工業機器視覺的創意將推動邊緣AI發展。根據過往的成功經驗顯示,透過Intel Distribution of OpenVINO工具套件優化、部署深度學習模型,結合凌華科技plug-and-play邊緣硬體和邊緣IoT軟體,從概念驗證 (PoC)到生產上市將更加容易。」凌華科技和 Intel 號召企業開發人員、工業IoT 、AI機器視覺社群以及系統整合商集思廣益,提出可行、可被複製的機器視覺解決方案。

20/20 Vision Hack 將分成三個階段進行,特別獎:前 100 名完成OpenVINO課程的參賽者,將獲得Intel Neural Compute Stick 2 (Intel NCS2) - 結合 Intel Movidius Myriad X VPU 的硬體最佳化效能與 Intel Distribution of OpenVINO 工具套件,能加速以深度神經網路為基礎的應用。第一階段:10名決賽入圍者將獲得凌華科技 Vizi-AI機器視覺開發套件。第二階段:優勝者將獲得10,000美元以及凌華科技與 Intel 提供的產品上市支援。

Intel IOT開發人員平台產品行銷總監Matthew Formica表示:「我們鼓勵開發人員檢視過去一年業界所面臨的挑戰, 例如遠端存取、社交距離、嚴苛的衛生和安全措施等挑戰,並且將所學應用在顛覆性的應用構想。」「AI 推論是開發人員必須創新的技術,不論是以正確的工具和技術開始、構思使用案例、學習新的 AI 技能,或是將專案投入生產,我期待看到開發人員創造非凡成果。」

凌華科技的Vizi-AI入門開發套件搭載 Intel Atom x5-E3940 SOC,包括用於 AI 加速的 Intel Movidius Myriad X VPU,以及 Intel Distribution of OpenVINO 工具套件和 凌華科技 Edge軟體。開發人員可以輕鬆將 Vizi-AI 連線至不同的影像擷取裝置、部署並改善機器學習模型,透過深入洞悉視覺資料,進行營運決策最佳化。Vizi-AI 已預建好與 OpenVINO 相容的各種機器學習模型,能優化 Intel 架構的深度學習工作負載並簡化從邊緣到雲端的部署。凌華科技Edge軟體套件可整合部署應用程式,以便與端點、裝置或應用程式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