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加入ZETA聯盟 推廣新興遠距離IoT連線標準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意法半導體加入ZETA聯盟 推廣新興遠距離IoT連線標準

  • 賴品如台北

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全球領先的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加入產業組織ZETA聯盟,推廣使用ZETA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N)技術開發低成本遠距離物聯網連網產品。

ZETA技術正在中國、日本乃至全球迅速發展。透過整合創新的無線技術,ZETA技術可以讓低功耗、低成本的裝置具有遠距無線通訊功能。此外,這項無線技術支援Mesh網狀網路,可以在網路節點之間進行對等通訊,提升網路的涵蓋率和彈性。

以推廣會員身分加入聯盟,意法半導體預計ZETA技術將進一步促進物聯網在世界各地的發展普及。該標準使開發人員可以打造出高價值的物聯網解決方案,以解決成本限制的挑戰。

意法半導體STM32無線行銷總監Hakim Jaafar表示,「ZETA的價值主張具有很大的影響力,並在成熟的LPWAN技術中佔據一席之地,為研發人員提供了更多技術選擇和設計靈活性,使物聯網能夠造福更多終端使用者。ST積極與產業組織合作,利用所有主要的LPWAN標準開發物聯網連線晶片,並提供一系列解決方案,協助研發人員將創新產品迅速地導入市場,實現經濟效益。」

作為ZETA的主要技術貢獻者、ZETA聯盟的創始成員,Zifisense歡迎意法半導體加入ZETA聯盟。Zifisense執行長李卓群,「我們相信ST將大幅強化ZETA開發生態系統鏈的實力,並促進ZETA技術進一步發展和部署。我們期待與ST合作,建立更廣泛的LPWAN 2.0全球IoT生態系統。」

意法半導體正積極與ZiFiSense合作,將ZETA技術導入高整合度的STM32WL無線系統晶片(SoC)。STM32WL單晶片是一顆整合微控制器超低功耗和通過國際無線電設備法規認證的無線微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