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和LUPA以一站式方案加速汽車智慧攝影機開發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瑞薩和LUPA以一站式方案加速汽車智慧攝影機開發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與汽車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LUPA-Electronics GmbH宣布開放EagleCAM模組前置攝影機解決方案,採用瑞薩的R-Car V3H和R-Car V3M系統晶片。

多合一的可擴展攝影機平台符合最新的歐洲NCAP和C-NCAP要求,例如自動剎車、前方防碰撞警示、車道保持輔助和交通標誌識別。共同開發的解決方案使OEM和第一階供應商透過整合其專有或第三方軟體來增加新的駕駛輔助功能。

目前市面上大多數智慧攝影機的一站式方案都是黑盒方案,使得OEM和第一階供應商難以應對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減緩了開發速度。利用具有R-Car SoC的EagleCAM,瑞薩和LUPA導入開放的一站式解決方案,提供靈活且高效能的感知能力,同時縮短上市時間並降低物料清單成本。

瑞薩汽車解決方案業務部汽車數位產品行銷副總裁Naoki Yoshida表示,LUPA的EagleCAM和瑞薩R-Car SoC的組合提供了可擴展且符合功能安全的開放式ADAS解決方案,更有彈性的整合功能,使客戶能夠縮短生產時間。此項合作將使雙方客戶更輕鬆並有自信地開發符合NCAP和L2+功能的智慧攝影機應用。

LUPA-Electronics執行長Benjamin May表示,目前汽車安全解決方案的需求非常高。此次與瑞薩合作將低功耗、高效能的R-Car SoC整合到EagleCAM智慧攝影機平台中,使OEM廠商可以輕鬆地為下一代車輛提升嶄新的安全性和舒適性功能。靈活的加快產品開發週期,同時為最終客戶提供更安全、更有趣的駕駛體驗。

EagleCAM基於瑞薩經過驗證的R-Car SoC,可滿足低階到高階的前置攝影機應用,如環景顯示、駕駛監測和擴增實境功能。除了R-Car SoC,EagleCAM還包含瑞薩的汽車電源管理IC,進一步降低BOM成本。

隨著R-Car V3H的升級,新的一站式解決方案提升了CNN的效能至3.7 TOPS、ASIL-C功能以及高達800萬畫素的攝影機支援。EagleCAM具有預先驗證的硬體設計,縮短量產所需的時間。客戶可使用最佳的感知軟體來縮短開發時間,並以最新的技術來實現最符合其應用的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