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選擇StarLine 作為擴充資料中心的配電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富士通選擇StarLine 作為擴充資料中心的配電系統

  • 周建勳台北

富士通選擇StarLine Track Busway作為擴充資料中心的配電系統。
富士通選擇StarLine Track Busway作為擴充資料中心的配電系統。

富士通擁有超過50年的經驗提供頂尖IT產品、服務、解決方案,並為100多個國家/地區提供支援,已成長為全球5大資訊和通訊技術提供商之一。富士通在英國和愛爾蘭擁有9,000多名員工,並設有許多戰略資料中心,為各種功能和產品提供支援。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富士通需要在倫敦北部的資料中心擴建到3.2兆瓦。此外,富士通的計劃時間緊迫,需要在幾個月內將停車場轉變為可運作的資料中心。就目前而言,現有設施使用高架地板下的傳統電纜為伺服器機架供電。

在運行附加電路時,富士通通常會為每個機櫃提供兩個32安培的電源,但偶爾會有其他要求,像是要求在機櫃和機櫃電源插座之間鋪設大量電纜。當出現這種情況時,資料中心必須處理新電纜和相關人工的成本,及連接正在運作的機櫃電源插座的相關風險,並及時完成此工作,以便有效率地將項目交付給客戶。

對於富士通的擴充計劃,資料中心團隊希望透過實施功能性計量功能的靈活電源解決方案來解決這些挑戰。資料中心團隊還希望避免在地板上放任何東西,因為這是他們向資訊設備提供冷卻的方式。

富士通英國和愛爾蘭資料中心開發主管Simon:「我們現有的資料中心是直接通過電纜連接到機櫃電源插座,為了我們新的資料中心,我們需要靈活的東西,適應我們未來可能會做的任何事情。」

對於資料中心的擴充計劃,富士通擬出了一系列的要求,最終選擇了StarLine的250安培Track Busway產品做為高架配電系統。在整個評估過程中,富士通參觀了StarLine在英國5,200平方公尺的新製造工廠並與StarLine的在地合作夥伴Daxten保持密切合作。

在與Daxten建立了信任關係後,即使在專案完成後依舊能依賴供應商是一個很關鍵性的決定性因素。位於英國的製造工廠能很方便地滿足未來需求。

Simon:「讓富士通做出決定的另一個主要因素是它需要結合靈活的計量產品。對於團隊而言,重要的是有線和無線計量都可以直接整合到分接頭中。具有靈活的計量選項,使我們可以選擇在其中安裝有線或無線電表,將是非常有用的。」

最初,安裝匯流排可以滿足富士通的緊迫期限。另一種電纜佈線方法將花費數週的安裝時間,對於該計畫而言並非可行的解決方案。在富士通的新空間中,靈活性且輕鬆地在機櫃中添加更多設備,將變得更有價值。

當被問及對安裝Track Busway產品的其他建議時,Simon強調正確貼標籤並確保匯流排方向最佳化的重要性。整體而言,最終用戶在理想情況下應儘快了解他們對分接頭的要求,並依賴當地代表的資源來確保成功的安裝,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