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普公司eToF 雷射驅動器IC 革新光達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宜普公司eToF 雷射驅動器IC 革新光達系統

  • 吳冠儀台北

宜普電源轉換公司(EPC)推出氮化鎵(GaN)IC系列,實現效能更高、更小巧且採用飛行時間(ToF)技術的光達應用,包括機器人、無人機、3D感測器和自動駕駛車輛等應用。

宜普電源轉換公司(EPC)宣布推出雷射驅動器IC(EPC21601),在單個晶片上集成了40V、10A場效應電晶體、閘極驅動器和3.3V邏輯電平輸入,面向採用時差測距(ToF)技術的光達系統,用於機器人、監控保安系統、無人機、全自動駕駛車輛和吸塵器。

EPC21601採用3.3 V邏輯電路來控制,能夠在超過100MHz的超高頻率和小於2ns的超小脈衝下,實現高達10A的雷射驅動電流。開啟和關閉時間分別為410ps和320ps。

EPC21601集成了基於EPC專有的氮化鎵IC技術的單晶片驅動器和氮化鎵場效應電晶體(eGaN FET),採用晶片級BGA封裝,其外形尺寸僅為1.5mmx1.0mm。由於外形小巧且集成了多個功能,因此與採用等效的多晶片、離散元件的解決方案相比,其佔板面積小36%。

EPC21601是雷射驅動器IC系列中首個產品,採用晶片級封裝(CSP)。集成多個元件於單個晶片上的好處是易於設計、布局和組裝,並且節省佔板面積、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該系列的產品將推動在更廣泛的最終用戶應用中,採用時差測距技術的光達解決方案能夠更快被採納和得以普及。

EPC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Alex Lidow表示,EPC氮化鎵IC技術的最新進展有望改變時差測距光達系統的設計方法。在單個晶片上集成氮化鎵場效應電晶體(eGaN FET)和驅動器,可產生功能強大、速度超快的IC,並且縮小系統的尺寸和降低成本,從而在消費類應用中得以普及。全新的氮化鎵IC系列將顯著提升效能,同時縮小時差測距光達系統的尺寸和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