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tera SDS助攻電子商務旅遊業者數位轉型 打造絕佳儲存環境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Bigtera SDS助攻電子商務旅遊業者數位轉型 打造絕佳儲存環境

  • 尤嘉禾台北

Bigtera VirtualStor Scaler 8.0為電子商務系統打造了穩定性與彈性兼具的儲存環境。
Bigtera VirtualStor Scaler 8.0為電子商務系統打造了穩定性與彈性兼具的儲存環境。

旅遊業跟一般產業最大的不同,就是淡旺季非常明顯,因此旺季的IT系統非常重要,如果常故障,就可能影響整年的營收,IT系統對旅遊業者的重要性可見一班,尤其是以電子商務為主要通路的廠商。

台灣第一家建立網路購票訂位機制的旅遊業者為了建置更具穩定性和擴充性的IT系統,採用慧榮科技新上市的Bigtera VirtualStor Scaler 8.0的軟體定義儲存解決方案。

該業者在成立時,就建構了大型IT系統,現在已經是國內知名的旅遊電子商務與最大機票代理商。這幾年網路逐漸成為旅遊業的重要營運與行銷工具,該廠商也善用過去建立的優勢,大舉擴張業務範圍,像是2020年在為與小旅行社合作所開發的「B2B2C」的公版系統就是其一,這些快速增加的服務,讓既有IT系統的儲存負擔漸重,如果沒有隨著企業營運轉型,有可能成為企業前進的阻礙。

除了企業內部外,其IT系統的另一個壓力來自證管會。身為上櫃公司,有義務建構完善的異地備援機制。證管會要求上市櫃公司要在系統發生災害的8小時完成復原,以保障投資人權益,因此該公司在早期就投入大量資源建立備援系統,而這套系統也要與時俱進,才能在災難發生時,真正發揮作用。

為了解決企業內外兩端的IT需求,該電子商務旅遊業者在2020年導入Bigtera的VirtualStor Scaler 8.0軟體定義儲存解決方案,希望藉由其高穩定與高彈性特色,提升IT系統的可用性。這是繼2012年在公司成立初期即領先業界採用軟體定義儲存解決方案後,第二次採用Bigtera的產品,而持續選擇Bigtera的原因,在於產品品質與創新能力。

該電子商務旅遊業者這次制定出兩大系統儲存系統的升級要點,包括穩定性與擴充性。穩定性主要是讓IT系統成為企業運作的強力後盾,擴充性則是考慮未來業務規模擴大時,可以即時反應市場需求,快速提升系統效能,慧榮科技的Bigtera VirtualStor Scaler 8.0則可完全滿足兩大需求,因此在評估多家解決方案後,Bigtera雀屏中選。

Bigtera VirtualStor Scaler 8.0是專為PB(Petabyte)級巨量非結構化數據而設計的軟體定義儲存架構(Software Defined Storage;SDS),適用於需要處理大量資料的企業或資料中心,這對資料量越來越大的電子商務旅遊業來說非常適合。

慧榮科技提供的在地化服務,也是這次系統可以順利升級的關鍵。為了降低企業營運影響,新系統需在短時間內完成服務,而Scaler系統是介接在新舊系統兩端,更是上線關鍵。而慧榮科技在台灣配置了高專業服務團隊,在導入過程中可快速回應該公司的需求,在短時間內解決各種問題。

至於可擴充性部分,一般IT系統的儲存設備,會因受限於原有供應商的綁定(Vendor lock-in),導致業者無法導入具開放性且高效能的系統,Bigtera VirtualStor Scaler 8.0則是開放性架構,NFS檔案系統在異地備份時,可支援其他品牌的NAS,讓系統具備高度彈性。

隨著電子商務的蓬勃發展,IT系統對企業的重要性與日俱增,Bigtera VirtualStor Scaler 8.0大幅提升了電子商務系統的效能與資料可用性,這將也讓客戶在競爭日益激烈的市場中站穩腳步,掌握未來商機。

VirtualStor Scaler 8.0除了高穩定性與擴充性,還搭載Bigtera獨家的S3-to-S3物件無縫遷移功能,針對已經在使用其他廠商S3物件儲存的用戶,不僅可以輕鬆收攏新舊儲存系統的資料,更可消弭大量資料遷移時需要停機並中斷服務的痛點,加速數位轉型時新系統上線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