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TTAxSEMI 驅動次世代能源新創鏈結大企業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科技部TTAxSEMI 驅動次世代能源新創鏈結大企業

  • 杜育綺新竹

科技部TTA再次聯手SEMI,驅動次世代能源新創鏈結大企業。
科技部TTA再次聯手SEMI,驅動次世代能源新創鏈結大企業。

科技部旗下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aiwan Tech Arena;TTA)於19日聯手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於新竹喜來登舉辦「SEMI X TTA半導體新創及成熟企業媒合交流會」,集結6家來自綠能、環保、自駕車等領域的新創團隊發表先進創新技術,吸引近30位高科技企業領導人、投資長及企業創投等到場交流,藉由多方互動與討論,相互激發產業新火花,在新創界中持續成長與邁進,期能發掘足以創造下一個世代成長動能的優質新創。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於現場指出:「台灣科技產業在全球具有領先地位,如何透過活動讓企業與新創有更多的火花,是目前台灣政府與企業持續努力的方向。而SEMI站在幫助成熟企業永續,同時培育更多有潛力發展的新興科技新創的想法,於近年成立高科技創新創業平台,期協助高科技成熟企業從策略性角度找到合適的新創,進行策略上的對接與合作。」

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司長許增如表示:「科技部TTA期望藉由此次活動,成功協助團隊鏈結大企業,將新創團隊技術力徹底發揮並應用於實際場域,使團隊成為邁向國際市場的耀眼新星。期待透過台灣產業與SEMI的帶領,以及科技部、TTA平台與科技會報的資源投入,讓台灣創造更多的產值與經濟機會。」

本次活動以「Cleantech」為主題進行新創展示。現場邀請到鴻海集團技術長魏國章和行競科技董事長洪裕鈞與新創進行焦點對談,討論電動車領域之未來趨勢與發展。希望結合更多台灣高科技成熟企業和新創共同參與電動車技術及市場開發。

參與之EV新創包括提供電動車全方位充電方案的「起而行綠能」、電力管理軟體系統的「岳鼎」、綠電訂閱平台的「奇異果新能源」、鋁電池技術的「亞福儲能」、AI智慧電管家的「高宇能源」與電池管理系統的「漢穎科技」。

在產業快速翻轉的環境下,科技部TTA與SEMI期盼,藉由大企業深厚的技術、研發背景與對於未來市場趨勢的精準眼光,提供新創在綠能產業領域更多的願景。同時創造更多潛在募資、技術及商業合作機會,並且扣合國家未來發展目標,共同攜手業界推動再生能源產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