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鼎科技智慧家用安防攝影機SOC+AI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芯鼎科技智慧家用安防攝影機SOC+AI解決方案

  • 蕭怡恩台北

芯鼎科技的電池式影像監控解決方案採用電池供電及無線連網,可安裝於戶外、室內或門前進行即時影像分析與傳輸,具有智慧偵測功能並能適時發出提醒,無須雲端伺服器的處理與介入。
芯鼎科技的電池式影像監控解決方案採用電池供電及無線連網,可安裝於戶外、室內或門前進行即時影像分析與傳輸,具有智慧偵測功能並能適時發出提醒,無須雲端伺服器的處理與介入。

Vi37系列是結合AI影像處理以及智慧IoT應用于一身的系統單晶片(SOC)產品,內建的高效能影像處理器以及H.264高畫質影像壓縮引擎可支援4Kp30+2Mp30雙路錄影,並且可利用HDR技術拍攝出高對比亮度場景,可應用於電池式無線智慧攝影機,智慧家電攝影機,家用安防攝影機,專業安防攝影機,無人商店等產品及領域。

電池式影像監控設備安裝容易  內外都守護

芯鼎提供的電池式影像監控解決方案可安裝於戶外、室內或門前主要功能為進行即時影像分析與傳輸,並對異常狀況或陌生人駐足發出提醒,無須雲端伺服器的處理與介入,採用電池供電及無線連網,具有智慧偵測功能,可以減少誤觸啟動,延長電池使用時間,透過手機App可以監視居家內外的即時情況而達到保護居家安全的功能。

AI過濾準確識別  減少誤觸發

芯鼎的AI平台內建高效而省電的NPU神經網路運算核心,除了支援人臉與行人偵測外,也可對車輛、動物及物件做到智慧偵測或辨識,可以改善傳統攝影機受到門外光影變化造成誤觸發的機會,而只在門口有人時才向使用者發出提醒。

另外,家用安防攝影機加入人臉辨識的能力後可分辨出家庭成員,當門前有未知人員或動物出現時便可對使用者發出提醒;或是門外有放置包裹物件時,也可對使用者發出通知。

終端晶片內辨識  保障隱私  節省雲端傳輸量

芯鼎科技AI影像處理晶片的智慧居家安防監控方案,主要是將預先訓練好的深度神經網路模型放在裝置端進行人臉或人型辨識,完成智慧影像分析,可以減少目前市面居家安防產品對雲端的依賴並增加對隱私的保護,同時也大幅降低終端應用產品的網路流量。

目前已有多家國際居家保全監控攝影機領導品牌在轉入電池供電方案時,選擇採用芯鼎AI解決方案,以實現快速開機、智慧影像處理及高效能低功耗等特性。

負責此方案的專案經理王建斌表示:「芯鼎的電池式影像安防監控方案乃是將公司的影像核心技術加上AI功能並為成熟產品提升附加價值的最佳範例,即時的客戶支援更是芯鼎獲得客戶信賴與肯定的關鍵。」

隨著5G和WIFI6技術的成熟與普及,其網路所提供的超大頻寬、低延遲和高速傳輸功能將促進智慧居家安防和監控攝影機的需求成長。

為響應低功耗、無線傳輸、電池供電和AI智能的趨勢,芯鼎將持續投入更多資源研發具有高效能、高集成度和數據安全的新產品,為客戶提供更多樣化且更具成本效益的智慧影像處理解決方案。

Vi37詳情請參考:產品資訊。更多芯鼎科技產品介紹請參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