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了?那網路安全呢?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數位轉型了?那網路安全呢?

  • 周建勳台北

網路邊緣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智慧邊緣將驅動嶄新的業務服務和成效。
網路邊緣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智慧邊緣將驅動嶄新的業務服務和成效。

隨著後疫情時代因「隨時隨地工作」成為新常態帶來的挑戰,愈來愈多組織加速採用雲端服務,並將既有以資料中心為中心、基於MPLS的廣域網路,轉變為以雲端為中心、充分運用網際網路的廣域網路。

如IDC的調查早已指出,到2022年,50%的基礎架構將部署在關鍵的邊緣位置,到2024年,超過75%位於邊緣地點的基礎架構將藉由服務模式(as a service)消費或維運。

探索智慧邊緣網路,Aruba與您攜手同行。

探索智慧邊緣網路,Aruba與您攜手同行。

同時,數位化與物聯網(IoT)的推展,也大幅增加了網路邊緣的各種裝置或設備。這兩者變革動力的結合,不但改變了網路,也改變了安全性——安全和網路問題已無法分別處理,必須針對網路和安全性推動更多的自動化和整合。

一方面網路本身承載著世界上所有被連接到雲端應用的資料,提供了豐富的分析和關聯性資源,另一方面,將安全方案直接內建在網路中,可以檢測和處理網路活動中的異常情況。

為同時滿足上述簡化管理和安全控管的需求,並發揮雲端和數位轉型的潛力,企業需要一個新的廣域網路邊緣,在企業內部和雲端交付的安全之間取得平衡,安全存取服務邊緣(Secure access service edge;SASE)架構及零信任安全(zero-trust)方案乃應運而生。

Aruba今年度的智慧邊緣網路盛會Atmosphere ’21,即將分享如何重新思考WAN架構,透過WAN轉型加速雲端移轉作業;如何設計並部署完整的邊緣至雲端的網路方案,順利整合雲端原生服務和智慧型邊緣網路;實作體驗零信任/SASE 安全架構,以確保邊緣到雲端的安全性,以及其他更多豐富的網路、安全、監控與自動化創新技術議程。

網路邊緣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智慧邊緣將驅動嶄新的業務服務和成效。歡迎報名參加2021年4月14–15日舉行的Atmosphere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