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憑藉全方位ICT基礎設施方案 打造企業轉型強力後盾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台達憑藉全方位ICT基礎設施方案 打造企業轉型強力後盾

  • DIGITIMES企劃

台達資通訊基礎設施事業群資通訊電源方案事業部業務經理林士基。
台達資通訊基礎設施事業群資通訊電源方案事業部業務經理林士基。

如何打造兼具高擴展性、隨需擴容的現代化資料中心基礎設施,藉以承載瞬息多變的創新應用,已是攸關企業數位轉型成敗的重大課題。

為此,台達電子從宏觀角度,瞄準5G通訊、資料中心、UPS備援電力等各個ICT Infrastructure構面,致力布局業界最齊全產品線,期望全面滿足多樣性機房建置需求。

台達資通訊基礎設施事業群資通訊電源方案事業部業務經理林士基表示,在5G基地台所需通訊電源模塊,台達提供從2kW容量起跳的豐富選項,且整合98%高效率整流器、智慧控制器與先進散熱冷卻系統,協助電信營運商降低營運成本。透過這個解決方案實踐台達節能減碳?環保愛地球的使命,3年來在能耗上節省了5千多萬度電並且減少了2萬多噸的碳排放量;因成效顯著,讓台達在5G通訊電源市場掌握逾九成高市佔率。

至於資料中心與UPS相關方案,現階段台灣市場的最大需求,主要源自於對機房基礎設施要求嚴格的高科技製造商,近年台達在此領域有著莫大斬獲。台達除憑藉從小到大容量(由數W到MW)、從單機到模組等多元化UPS供應實力,坐穩市場領導地位外,更結合配電設備、機櫃、管理軟體、In-Row精密空調,乃至Busway、智慧安防等不同產品,匯聚為業界最完整的機房基礎設施方案,藉以贏得更多客戶青睞與信賴。

林士基說,從UPS的集中式或分散式配置,輔以AC、DC不同輸入電源,即可延展出四種資料中心電力管理架構。第一種是常見於國內中大型企業的集中式AC UPS架構,經由AC PDU將電力配送到機櫃,以滿足標準型伺服器(220V/110V)用電需求。第二種屬於集中式HVDC高壓直流電源架構,直接供電至機櫃、再透過Power Shelf降壓,滿足IT設備運轉需求。

第三種是分散式UPS架構,市電經過AC PDU後進入機櫃,再利用佈建於機櫃的小型UPS,各自支應不同IT設備的電力保護需求;因UPS配置數量較多、維護繁瑣,常見使用此架構係因一些機構的初始需求較低,未預料到日後運算需求驟增,又無意更動既有架構,便採取大量Rack-level UPS配置模式,滿足轄下不同事業單位的IT運轉需要。

至於第四種亦屬於分散式架構,主要是因應當前火紅的邊緣運算題材,由機櫃內Power Shelf搭配電池備援電力模組(BBU)、再輸出48VDC電壓給網通設備及OCP伺服器使用。

台達不僅完整支援上述所有架構,也搭配其他轉換設備,巧妙滿足用戶端多元應用需求。如上述第二或四類以DC電力為主的場景,假設用戶基於AIoT或雲端運作需求,須部署若干仰賴AC供電的小型IT設備,可借助逆變器將DC電力轉為AC電力,不必額外購置AC電力系統。

更重要的,台達除擁有產品研發以及整合的強大硬實力外,也具備深厚的軟實力。林士基說,台達擁有業界人數最多的FAE工程師,擅於以資訊分析確實掌握用戶的電力、冷卻及應用...等等需求,產出最適切的企劃書;接著由精通電力、消防、空調、高架地板、裝修等領域的專案管理人員管控專案進度與品質;再由服務工程師協助完成五階段功能驗證,並完整提供EOP、MOP及SOP等文件,使客戶能建立OM Ready操作維運機制,維持機房長達20年的穩定營運。

解碼資料中心新基建,迎接業務爆發新機運!即刻報名:2021企業機房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