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A借鏡國際創業成功方程式 讓臺灣成為勇者創業家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TTA借鏡國際創業成功方程式 讓臺灣成為勇者創業家

  • 杜育綺台北

(左起)周俊廷、簡韶逸、許增如司長、陳信生參與創業家投資人沙龍系列活動。
(左起)周俊廷、簡韶逸、許增如司長、陳信生參與創業家投資人沙龍系列活動。

科技部打造臺灣科技新創基地(TTA),作為臺灣新創鏈結國際的樞紐,16日舉辦創業家投資人沙龍系列活動,特別邀請知名「矽谷創業大師陳信生Phil Chen」、學研新創團隊「動見科技執行長周俊廷」與「見臻科技執行長簡韶逸」親自傳授創新創業環境營造的關鍵與創業的秘訣,為有意投身新創的技術人才與創業家指引成功的道路,並期許臺灣新創圈要勇於挑戰。

人才的培育是最好的社會資源,臺灣必須讓這群菁英發揮潛能,而鼓勵創業是有效方法。科技部將持續透過科研創業計畫,發掘學研機構具商業潛力之成熟研發成果,引導進行商業化、成立衍生新創公司,將學術研發成果轉化為具體產業效益。

為此,TTA自2018年6月成立以來,以引進國內外加速器等擁有豐富國際資源鏈結者為重點,加值新創團隊技術及商業經驗,透過豐富國際業師及產業資源,協助新創團隊鏈結國際資源。

TTA也每年積極率領臺灣科技新創參與國內外重要展會,並持續搭建創業家投資人、企業、創投及新創媒合平台的管道,以期幫助臺灣科技新創團隊受到全球產業、投資人與企業的關注,並獲得更多國際鏈結與企業交流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