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推出全新自行調適系統模組Kria產品組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Xilinx推出全新自行調適系統模組Kria產品組合

  • 賴品如台北

賽靈思推出全新自行調適系統模組Kria產品組合。
賽靈思推出全新自行調適系統模組Kria產品組合。

賽靈思推出全新自行調適系統模組Kria產品組合,這款可立即投入量產的小尺寸嵌入式板卡能在邊緣應用中達成快速部署。Kria自行調適SOM具備完整的軟體堆疊、預先建構且可立即量產的加速應用,成為將自行調適運算帶向人工智慧(AI)和助力軟體開發人員的新方法。

賽靈思產品與平台行銷副總裁Kirk Saban表示:「賽靈思進軍蓬勃發展的系統模組市場,是建立在我們不斷超越晶片業務而演進的發展基礎上,這樣的演進始於我們專為資料中心開發的Alveo板卡,繼而導入完整的板卡級嵌入式系統解決方案。Kria SOM產品組合將賽靈思的市場擴展到更豐富的邊緣應用,並提供數百萬名軟體與AI開發人員運用靈活應變的硬體功能。」根據產業報告,SOM市場每年大約成長11%,總市場營收至2025年預期可達23億美元。

更快速的部署時間

賽靈思Kria SOM充分利用了賽靈思靈活應變硬體的功能、效能和彈性優勢,能作為量產部署的自行調適模組。Kria SOM提供具預先建構軟體堆疊的端對端板卡級解決方案來實現快速部署,相較於精簡晶片設計,Kria SOM讓開發人員能在設計週期中較成熟的時間點開始設計,得以將部署時間縮短長達9個月。

Kria K26 SOM採用Zynq UltraScale+ MPSoC架構,具有一顆Arm Cortex A534核心處理器、超過25萬個邏輯單元及一個H.264/265視訊轉碼器。它具備4GB DDR4記憶體與245個IO,可以適應幾乎任何感測器或介面。

與以GPU為基礎的SOM相比,Kria K26 SOM可達成1.4 Tera-OPS的AI運算能力,讓開發人員能夠打造AI視覺應用,並利用更低的延遲和功耗實現3倍以上的效能,這對於安全、交通與城市攝影機、零售分析、機器視覺和視覺引導機器人等智慧視覺應用至關重要。

為數百萬名軟體開發者帶來幫助

賽靈思在工具流程投入大量資源,致力幫助不具備硬體專業知識的AI和軟體開發人員更輕鬆地使用自行調適運算。Kria SOM產品組合透過結合硬體與軟體,以及可立即量產的視覺加速應用,進一步提升軟體開發人員對自行調適運算的可及性。

這些一站式的應用消除了所有FPGA的硬體設計作業,軟體開發人員只需要透過熟悉的設計環境整合客製化的AI模型、應用程式碼並選擇性地修改視覺工作流。

Canonical與Ubuntu行銷副總裁Thibaut Rouffineau表示:「對於智慧視覺應用而言,開發人員和創新者都希望保有他們慣用、從雲端到桌面的Ubuntu體驗。我們很高興與賽靈思共同合作,提供Kria SOM開箱即用的生產力和從開發到生產的流暢過程,並確保穩定性和安全性。」

開箱即用且低成本的開發套件

Kria KV260 Vision AI入門套件為視覺應用設計提供經濟實惠、易於使用且開箱即用的開發平台。該套件是專為支援Xilinx App Store中提供的加速視覺應用而設計,並且能在開發人員不具備FPGA知識或FPGA工具的情況下成為一個絕佳的方法,在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內啟動和運行。

開發Kria的經驗中,其中一部分是藉由大量的線上資源進行探索、設計以及最終生產部署的自助路徑。業餘愛好者、製造商和商業開發人員都可以透過各種方式加速設計週期的每個階段,包括教學影片、培訓課程以及提供加速應用程式與設計服務等龐大的供應商生態系。欲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