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s、達索系統、雷諾集團、意法半導體和達利斯聯手創建軟體共和國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Atos、達索系統、雷諾集團、意法半導體和達利斯聯手創建軟體共和國

  • 賴品如台北

Atos、達索系統(Dassault Systèmes)、雷諾、意法半導體、達利斯(Thales)等5家公司的執行長Elie Girard、BernardCharlès、Luca de Meo、Jean-Marc Chery、Patrice Caine宣布,合作創建一個名為「軟體共和國」的智慧出行創新生態系統。透過集結各自之優勢互補技術,共同開發銷售智慧出行的系統和軟體,為城市、地區、企業和市民提供豐富的綠色出行產品服務。

人工智慧、網路安全、通訊連網、嵌入式電子產品和數位孿生技術將有助於將這些新產品和服務推往最高水準。這個由汽車和科技領域的5家龍頭企業所建立之開放式創新生態系統將歡迎新成員,並發展開放式合作關係。

樹立領導地位

出行方式正在變化,並帶來了新的機會。根據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研究預測,到2035年,60%,達到11兆歐元。其成長動力主要來自新出現的顛覆性技術,例如,電動汽車、新型元件、新的售後服務和其他加值服務,這些產品服務在全球出行市場的比重將預計從5%增加到45%。

其他大洲主要企業在國家政府的支援下,透過擴大市場整合策略,已經準備好開發許多新技術。今天,「軟體共和國」的創始成員表示,法國和歐洲迫切需要共同建立一個永續發展的生態系統,確保法國和歐洲在此一領域的主權。

三大合作領域

為了共同開發銷售智慧出行系統,且能夠實現自我調整之彈性的出行產品服務,合作公司確定了3個主要合作領域:方便車輛與數位和現實環境安全連線的智慧系統。能夠優化地區和企業交通流量的模擬和資料管理系統能夠簡化充電體驗的能源生態系統。

Atos執行長Elie Girard表示:「Atos很榮幸成為軟體共和國的創始成員。作為複雜解決方案的技術開發者和系統整合商,我們將為這個獨特的生態系統提供減少碳足跡的數位專業知識,以及在人工智慧、數位安全、雲端端運算、物聯網或高效能運算等關鍵領域的創新技術。匯聚五家全球領先的汽車和科技公司之力,這項計畫將有望加速交通領域的減碳行動。」

達索系統副董事長暨執行長Bernard Charlès表示:「出行概念遠超汽車工業範圍,是一個思考如何使用交通工具的問題。出行概念提出了一個屬於永續發展經濟範疇的運作休閒環境。這種體驗經濟與世界範圍內的產業復興息息相關:新型出行經濟將組成一個新的基於數位平台的協作式價值鏈,因此,軟體共和國是一個多產業、跨領域的生態系統,旨在加速汽車科技創新,發展未來的市場動能。為實現這個目標,此一生態系統將依託於達索系統3DEXPERIENCE平台所提供之協同虛擬環境,以及數位孿生技術體驗,其將受益於3DEXPERIENCE實驗室的新創公司加速器。」

雷諾汽車執行長Luca de Meo表示:「在新的出行價值鏈中,車載智慧系統是新的驅動力,現在所有的研究和投資都集中在這方面。面對這一技術挑戰,我們選擇協同開放的策略,不會有策略重心 ,價值鏈上的每一環節都將歡迎其他企業加入。透過整合網路安全、微電子、能源和資料管理的專業知識,我們將能開發出獨特先進的解決方案,滿足低碳、共享、綠色出行和歐洲製造需求。」

意法半導體總裁暨執行長Jean-Marc Chery表示:「意法半導體加入軟體共和國,帶來了開發汽車電動化和數位化,以及出行服務所需之創新的半導體產品和解決方案。我們專有的技術有助於推動當前高效解決方案轉型,符合利益關係者對於環保的期待。協同合作不僅是這個專案的核心內容,將更有助於強化整個價值鏈的連接力,因為價值鏈是現階段產業轉型的一個關鍵因素。」

Thales董事長暨執行長Patrice Caine表示:「軟體共和國帶來了合作與創新動能,這對於出行生態系統至關重要。基於在交通、銀行、國防或航空等安全要求嚴格的市場上積累之數位安全技術經驗,Thales將貢獻其在人工智慧、網路安全和通訊連網的專業知識,加強對於車輛及資料和出行參與者的安全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