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獲SiFive指定為RISC-V開發平台首選電源管理合作夥伴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Dialog獲SiFive指定為RISC-V開發平台首選電源管理合作夥伴

  • 李佳玲台北

Dialog Semiconductor獲SiFive指定為RISC-V開發平台的首選電源管理合作夥伴,Dialog的高效能、高性價比PMIC,提供「精確匹配」電源解決方案。
Dialog Semiconductor獲SiFive指定為RISC-V開發平台的首選電源管理合作夥伴,Dialog的高效能、高性價比PMIC,提供「精確匹配」電源解決方案。

英商戴樂格半導體(Dialog Semiconductor;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代號:DLG)為電池與電源管理、Wi-Fi、BLE(藍牙低功耗)方案以及工業邊緣運算的領先供應商,日前宣布擴大與RISC-V處理器和晶片解決方案領導廠商SiFive的合作夥伴關係。

Dialog已成為其HiFive Unmatched開發平台的首選電源管理合作夥伴。HiFive Unmatched是針對SiFive Freedom U740 RISC-V SoC所規劃的PC規格RISC-V Linux開發平台。

新的HiFive Unmatched平台使用Dialog高度整合的DA9063系統PMIC,該系統整合了6個DC-DC降壓調節器(Buck Regulator)和11個線性穩壓器(LDO)。該設備藉由完美地滿足所有電源要求,協助SiFive平台實現最佳效能。此外,DA9063還支援動態電壓縮放(DVS),可大幅減少平台的電源散耗和熱足跡(thermal footprint)。

Dialog Semiconductor汽車業務部門資深副總裁Tom Sandoval表示,「我們與SiFive的通力合作將為SiFive的客戶和生態系統夥伴提供經濟高效的電源平台。HiFive Unmatched平台是我們DA9063產品發揮能效和性能的一個絕佳例證。」

SiFive產品副總裁Chris Jones表示,「RISC-V用戶需要的是能適用於入門級到高階多核心SoC、且具有先進電源管理功能的開發平台,以進行軟體開發以及IP評估工作。我們很幸運擁有Dialog的可擴展電源解決方案,因為Dialog高度整合的PMIC解決方案使SiFive可以減少所需的電源管理IC的數量,並在所有SiFive開發平台中重複使用相同的IC,不僅大幅減少了開發工作量,同時實現更低的成本和更小的PCB佔位面積。」

高度靈活且可擴展的DA9063系統PMIC整合了內建可配置引擎,協助系統設計人員輕鬆解決電源排序、散熱和系統控制的難題。直覺式的GUI(Smart Canvas)簡化客製化過程,輕鬆實現「精確匹配」的電源管理解決方案。諸多特點造就的是高度優化、具成本效益的電源管理解決方案,可協助客戶開發出最具競爭力或差異化的系統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