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多項工具通過台積電最新製程技術認證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西門子多項工具通過台積電最新製程技術認證

  • 吳冠儀台北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近日在台積電「2021 年線上技術論壇」上宣布,其 Calibre nmPlatform工具和Analog FastSPICE平台現已通過台積電先進的N3和N4製程認證。

台積電設計建構管理處副總經理Suk Lee表示,作為台積電長期的生態系統合作夥伴,西門子EDA工具持續通過台積電最新的製程技術認證,展現了其在設計實現方面的卓越能力。我們期待與西門子繼續合作,協助雙方共同客戶在晶片設計領域不斷獲得成功,滿足日益嚴苛的功率和效能市場要求。

西門子的Analog FastSPICE平台現已通過台積電的N3和N4製程認證,可為奈米類比、射頻(RF)、混合訊號、記憶體和客制化數位電路提供領先的驗證功能。

此外,西門子Calibre nmPlatform的多款工具獲得台積電N3製程認證,包括Calibre nmDRC軟體、Calibre SmartFill、Calibre PERC軟體、Calibre xACT和Calibre nmLVS軟體;其中,Calibre nmDRC軟體、Calibre SmartFill、Calibre PERC軟體和Calibre nmLVS軟體亦獲得了台積電N4製程認證。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IC/EDA執行副總裁Joe Sawicki表示,西門子與台積電在每個新技術節點的初期階段就開始合作,協助晶圓代工廠為共同客戶提供立即可用、高效能、高精度的設計平台。很高興能夠成為台積電長期的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