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vRAN和5G的未來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O-RAN、vRAN和5G的未來

  • 張丹鳳台北

在5G網路時代,除了目前最具注目的Open RAN之外,Beamforming技術是最具有效力於整合3G、4G、5G頻譜的方式,請登入CommScope 5G天線基地台專區瞭解更多。康普
在5G網路時代,除了目前最具注目的Open RAN之外,Beamforming技術是最具有效力於整合3G、4G、5G頻譜的方式,請登入CommScope 5G天線基地台專區瞭解更多。康普

行動通信產業正向虛擬化和開放介面邁進,引發世界各地政策制定者日益成長的興趣。隨著各國在5G競賽裡尋求獲勝或至少佔據一席之地的機會時,相關的技術趨勢會被視為關鍵政策推動的因素,也被視為強而有力的頻譜戰略。

行動網路功能虛擬化

行動網路功能虛擬化(Mobile Network Function Virtualization)將利用過往硬體程式抽象化技術、電腦運算能力、以及透過雲系統轉換行動核心網(Mobile Network Core)與RAN的專屬硬體到商業計算平台上所運行的軟體系統。行動網路功能虛擬化遵循了更廣泛的虛擬化技術發展和多功能的「雲化(Cloudification)」,這些即是以前供應商專有的硬體零件所處理。

Open RANOpen RAN

倡議標準化無線接取網路路的通訊介面、統一標準化現有通訊商品技術,如光纖、乙太網和TCP/IP。從歷史上看,行動網路的部署來自單一兼容無線電網路設備供應商,作為「封閉式」的解決方案,因此幾乎不可能「混合和配對」來自不同供應商的零件。

由於Open RAN倡議真正開放和可互通操作的標準化介面,並且可以對零件進行測試和認證以符合這些標準化介面,因此它將打破了舊有供應商的綁定,可支持創新,創造更具競爭力的市場並加速部署未來的網路環境。

與行動網路功能虛擬化(Mobile Network Function Virtualization)類似,O-RAN遵循更廣泛的產業趨勢,通過全球通用介面對接電信服務,例如IBM系統網路架構-SNA、語音、視訊等進行標準化。您可以透過以下康普的技術專家Colin Bryce與Telecom TV的訪談,建立更多資訊。或是參觀康普(CommScope)5G天線基地台專區,了解最具經濟效益整合現有頻譜的無限基地台解決方案。

康普在Open RAN方面部署

康普通過內部的研發項目,以及外部O-RAN聯盟等團體與Open RAN政策聯盟(Open RAN Policy Coalition)等參與,倡導組織參與標準化工作,成為Open RAN生態系統的領導者。康普支持各政府舉措和立法提案,為Open RAN研發提供聯邦投資,這將鼓勵聯邦機構在其各種試點計劃,和採購指南中促進開放和可互通操作的5G網路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