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物流科技新創Pickupp至今募資逾1,500萬美元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香港物流科技新創Pickupp至今募資逾1,500萬美元

  • 吳冠儀台北

物流科技新創Pickupp近日宣布,自2020年11月獲首輪注資後,公司再度獲亞太區戰略投資者注資,累計至今A輪融資總額約1,500萬美元。

本輪A+注資由台灣電商大廠PChome及基石創投領投,由現有投資者太古地產,以及新投資者包括台灣的國泰創投、Drive Catalyst、香港怡和集團及Zipx共同參與。Pickupp將利用資金加速拓展台灣新市場,並深化公司在香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主要市場的服務整合與市場影響力。

Pickupp於2016年成立,利用科技和數據重塑物流模式。其客製化的最後一哩送貨服務及專有開發的技術受到客戶青睞,並應用在跨國企業、物流零售以及電子商務營運上。Pickupp在2020年成立一站式網上銷售物流平台Shop On Pickupp,協助有意轉型至線上經營的個人店家與中小企業延伸更多元的觸角,獵得商機。

Pickupp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彭子楓表示,COVID-19(新冠肺炎)令消費模式產生巨變,不少零售商加快轉型至線上業務以應對急速成長的需求。過去一年留意到越來越多公司在物色可靠且靈活的物流服務。我高興Pickupp獲眾投資者的信賴,本輪資金將用作拓展台灣及其他市場,同時因應各市場需求,持續增加產品多樣性。

由2020年3月的至今,疫情期間Pickupp的用戶成長250%,亞太區內擁有逾10萬位送貨員。Pickupp成為跨國企業的最後一哩,以及新創和中小企業的首選物流夥伴。

公司扎根香港,於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台灣營運。Pickupp現已與不少有意轉型至OMO新零售的國際品牌及商戶建立戰略性合作關係。在台灣,Pickupp已成為本地電商大廠PChome的物流及電商合作夥伴,以加強其最後一哩物流方案,提升電子商務及物流配送的能力,能有效帶給消費者更優質的物流與線上消費體驗。

Pickupp聯合營運總監馬浩智指出,「我們將與不同的戰略夥伴展開合作,探索嶄新的電商模式。尤其是台灣,跨境物流需求不斷上升,不少台灣貨品被運至亞太其他地區。因此,很榮幸與PChome展開合作,我們均承諾創新,致力打造世界級OMO新零售服務。」

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執行長暨總經理蔡凱文表示,「作為台灣主要電商平台,PChome致力為顧客提供可靠的服務。我們深信,可靠的電商物流服務乃基石。公司營運已逾20年,陸續與各類物流公司展開合作,以提供更優良且創新的服務。」

「以Pickupp的科技解決方案,他們將為重塑台灣以至亞太區的最後一哩物流擔當極其重要的角色。很榮幸成為Pickupp的戰略合作夥伴,並領投本輪注資,期待未來雙方的緊密合作共迎新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