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汽車雷達感測器測試系統 可進行橫向移動物體電子模擬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R&S 汽車雷達感測器測試系統 可進行橫向移動物體電子模擬

  • 賴品如台北

R&S汽車雷達感測器測試系統宣告可進行橫向移動物體電子模擬。Rohde & Schwarz
R&S汽車雷達感測器測試系統宣告可進行橫向移動物體電子模擬。Rohde & Schwarz

Rohde & Schwarz的新型R&S RTS雷達測試系統能夠模擬駕駛場景,應用於無線自動駕駛汽車(AD)中使用的雷達的高級駕駛員輔助系統(ADAS)和雷達感測器。測試解決方案包括了後端的新型R&S AREG800A汽車雷達回波產生器和前端的R&S QAT100天線陣列。

橫向移動的物體,即從側面接近的物體,目前一般通過機械移動天線來模擬。而R&S RTS取代了機械運動,透過電子開關前端的單個天線完成模擬。即使是物體以非常高的速度橫向移動到汽車上,也可以保證模擬的可靠性和可再現性。

R&S雷達測試系統能夠在使用者可配置的範圍內(包括非常小的範圍)模擬物體的徑向速度(多普勒頻移)和尺寸(雷達截面)。複數的物件可以通過串列多個R&S AREG800A後端來表示。R&S RTS將目前在路上進行的測試轉移到實驗室。從而實現早期錯誤檢測和並顯著降低成本。

雷達感測器是自動駕駛的關鍵零件。車輛中雷達感測器的數量越來越多,因為除了NCAP(新車評估計劃)要求的遠距雷達之外,還要安裝更多的雷達角反射器,這些雷達角反射器可以監控橫向移動的物體。

最新一代的雷達感測器配備了整合射頻天線和信號處理器,用於在同一晶片上進行物體識別,因此雷達感測器測試中需要在空中模擬待識別的物體。

R&S RTS是一個目標模擬器,由R&S AREG800A後端和R&S QAT100天線陣列前端組成,能夠產生動態雷達回波,用於汽車雷達感測器測試的各個階段,包括預開發、硬體迴路實驗室測試(hardwarein-the-loop)和整合在車輛中的ADAS/AD功能驗證。

後端可以模擬大量獨立的人造物體,並動態改變它們的範圍、大小(雷達截面)和徑向速度。暫態頻寬為4 GHz,頻率介於76 GHz和81 GHz之間,涵蓋了當前和未來汽車雷達感測器的典型頻率範圍。

前端使用多達192個獨立可切換天線來模擬相對汽車運動方向橫向移動的物體,提供非常精細的解析度、高切換速度和高重複性。天線的電子切換不會對射頻纜線和其他移動部件造成任何磨損,而傳統測試系統中使用的機械天線運動則無法避免這種情況。可選的發射陣列可以模擬兩個靠得很近的物體向汽車橫向移動。

小貼片天線和吸波材襯裡的表面提供了一個低反射的射頻前端,雷達截面非常小。這降低了感測器的雜訊,抑制了近距離目標和潛在的多徑反射。僅3.7毫米的天線間距提供了非常精細的角度解析度。多個前端可以組合在一起,以覆蓋雷達感測器的更大視野。能夠實現小於0.5°的角度解析度。

R&S RTS系統由於其模組化和可擴展性,能夠從自動緊急刹車(AEB)等簡單場景開始,一直擴展到包含多個雷達感測器的非常複雜的場景。

使用者可以組合任意數量的R&S QAT100前端和R&S AREG800A後端。其中一個後端會對安裝的所有元件進行同步程式安裝。帶有觸控式螢幕的圖形化使用者介面使測試設置變得更加簡單。針對使用工業標準工具的測試自動化要求,R&S RTS配備了符合ASAM開放模擬介面規範的硬體迴路(HiL)介面。

1/2汽車測試解決方案-測試,信任Rohde & Schwarz是測試和測量軟體、儀器和系統的全球領先供應商,公司應用其市場領先的技術,為預開發到生產的整個汽車生命週期開發創新解決方案。

世界各地的OEM、tier1和晶片供應商都受益於公司針對汽車雷達、連接、資訊娛樂、高性能計算和電磁相容性的成熟測試解決方案。

憑藉雷達開發、集成和生產測試的創新解決方案,Rohde & Schwarz成為客戶創造下一代ADAS/AD系統值得信賴的夥伴。公司在無線技術方面的長期專業知識確保了5G、C-V2X、UWB、WiFi6和GNSS等所有標準的強大連線性。

在車載網路支援方面,公司有能力開發和調試最新總線速度和高性能網域控制站等電子控制單元,使用測試設備可以解決複雜的電磁干擾問題。

憑藉數十年的電磁相容測試經驗,Rohde & Schwarz為客戶提供測試和測量設備以及可定制的交鑰匙測試系統,根據所有主要的CISPR和OEM的特定電磁相容標準對車輛和部件進行電磁干擾和電磁相容測量,使用自家的系統和儀器支援全車天線測試和無線共存測試。

公司還為電子控制單元(ECU)生產過程中的電路板級別測試(ICT/FCT/BS)提供出色的解決方案。世界各地的合作夥伴和客戶使用這些測試解決方案來確保汽車元件和系統正常運行、和諧共存並與外部世界無誤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