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邦W77Q榮獲CC EAL2和 ASIL-C Ready認證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華邦W77Q榮獲CC EAL2和 ASIL-C Ready認證

透過CC EAL2和ISO26262 ASIL-C Ready認證,W77Q更能幫助物聯網和汽車製造商使用符合資訊安全防護及車輛功能安全標準的安全快閃記憶體設計系統。華邦電子
透過CC EAL2和ISO26262 ASIL-C Ready認證,W77Q更能幫助物聯網和汽車製造商使用符合資訊安全防護及車輛功能安全標準的安全快閃記憶體設計系統。華邦電子

全球半導體記憶體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華邦電子今日宣布,華邦TrustME W77Q安全快閃記憶體榮獲分別由SGS Brightsight頒發的Common Criteria EAL2和SGS-TÜV Saar GmbH頒發的ISO 26262 ASIL-C Ready雙重國際認證。

憑藉業界公認的權威安全認證,TrustME W77Q安全快閃記憶體可同時滿足汽車應用中人車安全和網路安全方面的新興需求。此外,W77Q亦是2020 ASPENCORE全球電子成就獎(WEAA)中的年度傑出產品表現獎得主,提供物聯網等應用全面及端到端的安全防護。

W77Q安全快閃記憶體目前提供的容量有16Mb和32Mb,2021年第4季更將推出64Mb和128Mb。W77Q在雙傳輸速率模式下的運作頻率為66MHz,單傳輸速率模式下為133MHz。
W77Q安全快閃記憶體配有標準的SPI、Dual-SPI、Quad-SPI及QPI介面,並使用業界標準封裝與引腳布局,使其可輕鬆取代非安全SPI NOR快閃記憶體。W77Q安全快閃記憶體能將資料保存超過20年,可執行100,000次程式寫入/擦除且可在-40°C至105°C的溫度範圍運作。

W77Q安全特點

作為與主晶片互補的角色,W77Q安全快閃記憶體提供安全的啟動代碼儲存和身份驗證、安全韌體更新和遠端認證等安全功能,以構建平台信任根和韌體的保護及恢復。

而以下幾項基於保護、檢測和恢復等三大原則的安全功能,造就了W77Q出色的安全特性:數據保密、數據和指令認證、代碼完整性保護、重放攻擊防護、加密的寫入封鎖保護、具備回滾防護的安全代碼更新、DICE-like的認證機制、經身分鑒定的看門狗定時器具有額外reset output引腳、安全即時線上韌體更新,即使在主處理器或 SoC已遭安全性損害的情況下,也可以通過更新授權單位(也稱為OTA伺服器)和W77Q之間的端到端安全通道進行更新。

華邦表示,自推出以來,W77Q系列在物聯網市場領域已證實其運用非常成功。通過ISO 26262 ASIL-C Ready認證後,W77Q安全快閃記憶體的應用將更擴展到汽車領域,可充分滿足車用系統設計中日益重要的硬體和軟體安全需求。

SGS Brightsight亞洲首席營運長張凱帆表示,「恭喜華邦W77Q快閃記憶體榮獲Common Criteria EAL2和ISO 26262認證,目前該產品預計在多個市場進行布局。我們也期待未來能和華邦更多有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