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 Adapt 2021聚焦資料中心、5G和核心垂直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Xilinx Adapt 2021聚焦資料中心、5G和核心垂直市場

  • 賴品如台北

賽靈思在9月7日至9月16日舉行的Xilinx Adapt 2021線上技術會議中發布多項新消息,包含宣布最新的Versal航空航太與國防級元件、由Alveo加速器卡支援的Microsoft(微軟)資料庫分析服務、一款即時視訊轉碼軟體開發套件(SDK)、Kria機器人堆疊、應用於醫療超音波的Vitis函式庫,以及新款Zynq RFSoC DFE將量產出貨至全球的無線電客戶。

Xilinx總裁暨執行長Victor Peng表示:「從資料中心和5G,到機器人和航太級元件,我們期待藉由Xilinx Adapt 2021,向客戶和開發者介紹我們在多元化終端市場的最新產品和工具。我們很高興能與大家分享自行調適運算如何幫助客戶實現重大創新,並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將其推向市場。」Adapt 2021下週將聚焦賽靈思的終端應用市場,重要會議內容包含:

航空航太與國防

賽靈思將推出兩個Versal ACAP新版本,增添航太級XQR Versal產品組合包括新的Versal AI CoreVersal AI Edge系列元件,主要用於衛星和太空2.0應用中機載資料處理和機器學習,預計將在2022年第2季末上市;以及國防級XQ耐用型Versal產品組合,屬於異質多核運算平台,預計將於2022年第1季初步提供。

車用市場

Xilinx FPGA和自行調適SoC為LiDAR感測器架構帶來極高的靈活性和靈活應變能力,並支援先進的訊號處理、點雲預處理和點雲ML加速。

資料中心

賽靈思的資料中心平台和嵌入式解決方案持續驅動雲端客戶和金融科技市場的強勁需求。 其中Microsoft宣布,Azure正運用由賽靈思Alveo加速器卡支援的NP-VM FPGA即服務(FaaS)基礎設施,大幅提高Apache Spark在Azure Synapse分析平台上的效能。

此外,賽靈思發布賽靈思視訊轉碼SDK,顯著提升通道密度、降低功耗和成本,讓串流媒體能運用賽靈思加速器,比以往更快速、更輕鬆地打造或轉移服務。

工業與醫療

賽靈思透過異構處理、I/O靈活性、以硬體為基礎的控制系統和全方位的解決方案,滿足醫療照護和工業物聯網平台日益成長的需求。 賽靈思利用Kria系統模組(SOM),為機器人專家配置一套易於使用、可自行調適和硬體加速的工具,稱為Kria機器人堆疊(KRS),並且首次擴展Vitis統一軟體平台,加入專用於超高速成像的函式庫並優化Versal AI引擎,專為醫療超音波應用所提供。

賽靈思Zynq RFSoC DFE大量出貨

賽靈思已將新的Zynq RFSoC DFE發送至全球多個無線電客戶,Zynq RFSoC DFE是一款新型無線電平台,整合硬化的數位前端(Digital Front End;DFE)應用專用模塊,以實現5G NR效能並降低功耗,同時整合可編程和自行調適SoC的靈活性與上市時間的優勢,從而為日益發展的5G標準和O-RAN無線電架構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