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產業專屬知識 人工智能QbiAI打造新世代的智慧客服中心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融合產業專屬知識 人工智能QbiAI打造新世代的智慧客服中心

  • 杜育綺台北

人工智能公司總經理陳愷。AI3
人工智能公司總經理陳愷。AI3

全球興起數位轉型的浪潮中,不同產業推動的轉型專案迥異。如以往仰賴大量人力的客服中心,在考量專業人才培訓不易、人力成本攀升等因素下,也積極推動轉型策略。早期客服中心轉型的最常見做法,是提供語音自助式服務選單,讓消費者透過按鈕選擇需要查詢的資訊,藉此縮短等待時間,以降低客服人員負擔。

另外,亦有企業選擇將客服中心轉移到成本的地區,又或者外包給其他專業客服公司,以減少整體成本支出。

10月1日台灣精品「AI科技,智慧升級」線上記者會,下午2點準時登場。外貿協會

10月1日台灣精品「AI科技,智慧升級」線上記者會,下午2點準時登場。外貿協會

在AI與自然語言技術進步下,全球客服中心開始轉型,運用以AI技術為核心的智慧客服系統、智慧聊天機器人等,為消費者提供互動式服務體驗。人工智能公司推出的QbiAI全通路智能客服平台,協助政府、企業,打造新世代的智慧客服中心,目前已累積眾多成功案例,如健保署阿KEN、經濟部1988、人事行政總處智能客服等。

人工智能公司總經理陳愷指出,公司在系統整合、CRM應用等領域,已累積多年經驗與技術能量,擁有最廣產業應用的專業語意建置團隊,在融合AI演算法、深度學習、自然語言理解、語音辨識和語音轉文字等技術後,打造全通路智能客服平台,能以擬人化方式和消費者進行互動,包含即時文字、語音等,是傳統客服中心邁向數位轉型之路的最佳首選。

為全通路服務量身打造  滿足多元用需求

創立於2018年的人工智能公司,原本為程曦資訊的智能研發團隊,早在2017年即開發出新一代深度學習架構服務機器人,獲得台北市政府「第1屆市政ChatBot競賽」特優獎。因應市場需求,便獨立成立該公司,延攬工研院AI技術團隊與其他產業人才加入,期盼在AI來臨的時代中,能提供給企業用戶和使用者最完善智能機器人方案。

陳愷指出,市面上可提供語音對話或語音互動的智能機器人不少,而在團隊CRM領域耕耘多時後,認為現今企業與消費者管道日趨多元化,如電話、即時通訊、社群平台等,唯有能整合上述溝通管道的解決方案,並提供後續資料分析平台,才能真正滿足現今客服中心需求。

為此,推出的QbiAI全通路智能客服平台,由QbiBot智能機器人、QbiCRM智能客服平台、QbiAI Cloud智能客服雲服務等三大產品組成,讓企業可依照營運需求選擇合適的服務。

融合產業專屬知識  打造專屬智慧機器人

QbiBot智能機器人將深度學習演算法與自然語言處理結合,訓練出一套能夠分析人類說話模式的AI機器人模組。透過特徵學習機制,即可進行客服文字問答資料庫的解析,針對消費者的問題提供專業且精準問答服務。

因應不同產業特性,僅需將AI機器人模組與產業資料結合,即可提供專屬的智能機器人,解決繁雜的重複性問題,以及各項查詢功能等應用。目前已被廣泛應用在金融業、電商業、旅運票務、物流、零售等產業中。

此外,因應中小企業預算有限,又或者客服規模較小的企業,公司推出結合QbiBot和QbiCRM精隨的QbiAI Cloud智能客服雲服務,讓用戶能以每個月支付租金方式,快速導入真人電話客服、文字客服或智能機器人。如此一來,企業即可透過QbiAI Cloud,快速掌握客戶資料並了解實際需求,進而解決客戶問題或推薦最合適的商品服務。

外貿協會在國際市場拓銷的豐富經驗與亮眼成績,人工智能公司期盼透過參加10月1日的台灣精品「AI科技,智慧升級」線上記者會的機會,爭取在國際市場上的曝光機會,將QbiAI全通路智能客服平台推向全球市場。活動將於10月1日下午2點於線上進行,歡迎有興趣的觀眾至活動網站註冊。(國貿局廣告)


關鍵字
商情專輯-數位轉型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