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華聯手樂達與技嘉科技推出業界首創3D AI智慧倉儲材積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凌華聯手樂達與技嘉科技推出業界首創3D AI智慧倉儲材積方案

  • 林稼弘台北訊

凌華科技聯手樂達創意科技與技嘉科技,打造業界首創3D AI智慧倉儲材積解決方案,利用3D TOF (飛時測距)深度感測相機並結合最新AI 演算法,能於1秒內快速取得材積資料,有效提升貨物倉儲效率及儲位管理。凌華科技
凌華科技聯手樂達創意科技與技嘉科技,打造業界首創3D AI智慧倉儲材積解決方案,利用3D TOF (飛時測距)深度感測相機並結合最新AI 演算法,能於1秒內快速取得材積資料,有效提升貨物倉儲效率及儲位管理。凌華科技

邊緣運算解決方案全球領導品牌凌華科技聯手樂達創意科技與技嘉科技推出3D AI智慧倉儲材積解決方案,透過凌華科技工業等級的ROScube Pico NPN – ROS與AI應用快速開發平台的高穩定性,搭載樂達AI-WMS以及WCS倉儲系統解決方案與3D TOF相機的預先整合,可大幅提升倉儲物流業者既有作業模式的效率,同時優化單位面積儲存量,透過數位化建置,讓做倉儲流程最佳化。

透過AI解決傳統倉儲作業效率不彰的困境

凌華科技觀察目前的主流倉儲作業,絕大多數業者仍是透過人力清點存貨,在作業現場先以紙筆紀錄,盤點結束後再輸入後端的管理系統。此一作業模式除了效率低與人為疏失風險之外,由於系統上的存貨資料都是作業後記錄,系統無法即時呈現數據,倉儲空間也難以最佳化運用。

凌華科技的AI解決方案合作夥伴─樂達創意科技,透過持續性的AI模型訓練,將其AI機器視覺演算法搭載於凌華科技工業等級的ROScube Pico NPN – ROS與AI應用快速開發平台,提供完整的智慧倉儲管理系統解決方案(AI-WMS + WCS),有效提升單位面積存儲量,較傳統平面倉提升4~7倍,利用倉儲管理做到「先進先出」,有效掌握各料件所在儲位,進而降低工安意外、減少勞力成本支出30%以上。

技嘉科技3D ToF深度感測技術  即時掌握倉儲資訊

在疫情及宅經濟的推波助燃之下,每日貨艙的管理及載運量,使各大物流業者嚴陣以待。導入此次三家共同合作的「3D AI智慧倉儲材積解決方案」,藉由技嘉科技的3D TOF相機的特性,採用AI 3D光學,提供三維影像深度辨識資訊,可在1.4至6公尺的高度範圍中偵測大型不規則形狀物件,且於1秒內取得材積的長寬高數字,誤差率僅在正負2.5%之間。

3D TOF相機擷取到的數據,即可立即傳送至後端倉儲管理系統,協助管理人員掌握倉儲現場狀態,進而提升倉儲資料系統正確度,有效優化運輸櫃位、調配車次派遣、貨物堆疊儲位的次序,進而優化運送路線與時間。

業界首創應用 導入效益明顯可見

凌華科技擁有超過25年的硬體研發經驗,藉由其工業等級的ROScube Pico NPN – ROS與AI應用快速開發平台優異的穩定性、妥善率以及強固性,特別適合用於加速物體偵測、識別和分類的深度學習工作負載。這次透過兩個在地品牌樂達創意科技和技嘉科技的結合,打造出3D AI智慧倉儲材積解決方案並導入台灣連鎖生鮮超商,透過與機器手臂的整合,後端管理系統可即時掌握倉儲現場的櫃位使用狀態,將空間配置最大化。

除了連鎖生鮮超商,適用於物流車隊、電子商務、倉儲管理、冷鏈運輸、船務港口碼頭等產業,目前已有知名電商、物流業者陸續導入,藉此系統優化倉儲作業流程,讓企業更具市場競爭力。

想了解更多關於凌華科技相關應用,請至相關網頁